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資源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是倡議“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健康生活、合理消費”,倡導節約能源、資源意識,普及節約知識,推廣節能和節約資源技術,促進節約型經濟、循環經濟、生態經濟、綠色經濟發展。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的社會。節約資源並非遙不可及,高深莫測,每個人都能成為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行家裡手,每個人都能做很多! 

我們的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水球,為水所覆蓋;但其中大部分是鹹水,無法直接飲用,我們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並不多。有人比喻說,在地球這個大水缸里,可以用的水只有一湯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國家約15億人口面臨淡水不足,其中29個國家的4.5億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狀態中。“水貴如油”這四個字是個比喻,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卻成了無可辯駁的現實。 

現在,水資源是政府關心的主題,也有一部分人已經開始行動了。你瞧,為了節約用水,十三陵蓄能電廠將雨水管道進行改造,修建了一個20立方米的集水井,把雨水收入辦公區內的蓄水池中,用於廠區的綠化。這不是一個好的開頭嗎?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部分人不斷的浪費資源,看見水龍頭的水滴到水溝里,也不去把它關掉,寧願一滴滴乾淨的水流到水溝里。在災區人民那,他們很需要水,我們是否有水怕用不完而浪費掉,如果我們是災區人民,是否渴望一滴水,僅僅是一滴水,也不願把它浪費掉,和上面的一組例子相比,那真是差之毫厘,藐之千里啊!這不僅僅是浪費一滴水,而是浪費了我們的血液,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道德品質啊! 

  水,是人類生活當中缺一不可的。它無形無色無味,卻能經過人類的合理應用而變化萬千。“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持家,勤儉立校,這是一種公德,也是一種美德。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珍惜資源,為共建一個節約型社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