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 

  神龍小學 五(3)班 朱銳婕 

 同學們,你們知道兩型學校嗎?不知道吧。那麼你們也應該知道“兩型社會”吧?是的,兩型社會環境友好型和資源節約型社會。學校是社會的一部分,兩型學校也就是環境友好型社會和資源節約型學校。在學校,不,不管在哪兒,我們都應該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恰當使用並節約資源,讓一切都更加和諧、友好。 

 在家裡,不論是孩子還是家長,都喜歡看電視,但許多人在不看電視的時候雖然關了電視機卻不太理會接線板,沒有關掉接線板上的開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接線板的耗電也可能多達難以想象的數字。有些人可能會不當一回事,說:“那又怎麼樣?”“多用幾百度電不也沒多少錢嗎?有什麼問題呢?”但是它們或許不知道,我們發出的電並不能足夠所有地方使用。當你看電視卻忘記關檯燈時,別的地方可能就因為缺這些電而一片漆黑。我國的許多必要資源並不是很充裕,13億人口的胃口是非常大的,這些資源還得留給一些給子孫後代啊!我們應該盡量節約資源! 

水,也是自然中非常寶貴的資源。雖然地球上的海洋麵積約佔總面積的70%,但是能用於飲用的淡水卻日漸缺乏。在學校里,常常有學生洗完手后不關水龍頭,任那水流“嘩嘩”響。還有人甚至用礦泉水洗手,洗杯子。可用水資源正一天天減少,也許“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人的眼淚”真的會來臨的。 

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家裡做起,節約資源,保護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指導老師:夏紅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