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啄木鳥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行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啄木鳥行動”開始了!聽到這個新名詞,你或許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吧?告訴你,啄木鳥專除害蟲,咱們的“啄木鳥行動”呀,是上街找錯別字。

  我和好朋友小晴沿着一條大巷走去,每時每刻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着每一個字。忽然,我們經過了一家快餐店。我想,快餐店裡的食物名稱最容易寫成錯別字,一定要進去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分鐘的時間還不到,我和小晴已陸續發現了好幾個錯別字。比如,“快餐”寫成“餐”字的左上部,“雞蛋”寫成“雞旦”,“各種啤酒”寫成“各種啤灑”……

  我們越看越好笑。這時,快餐店的老闆走了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我不得不和他說明實情。接着,小晴逐個把剛才發現的錯別字一一向老闆指出。老闆也很虛心地向我們請教,並拿一個本子把“錯別字”的正確形式記錄下來,還向我們表示一定會糾正這些錯別字。他還誇我們是善於糾正別人錯誤的好學生呢!

  隨後,我們在停車場發現“停車場”的“停”寫成了“仃”,“零售店”的“零”售寫成了“另”售,“安裝公司”的“安”裝寫成了“按”裝……

  還有一些是故意寫錯,用諧音取義來吸引客人,招攬生意的。譬如: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藥品廣告:“咳”不容緩;補品廣告:

  “鱉”來無恙;眼鏡廣告:一“明”驚人;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這些雖然很有意象,很吸引人,但畢竟也是錯別字。如果讓一位小朋友誤以為這就是正確寫法,那可會殆害無窮呀!

  今天下午的“啄木鳥行動”收穫可真不小,我們找到的錯別字不下20個。錯別字滿街都是,嚴重的影響了市容。懇請叔叔阿姨們規範地書寫,早日使祖國的文字規範化。

  福建福州福清市我口小學五年級:鄭龍傑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