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課外閱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外閱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周末,清晨。伴着一縷陽光,我靠在躺椅上,手握一卷書,目光掠過每一個字跡,那淡淡的墨香,沁人心脾,令我如痴如醉,愛不釋手……

  唐詩宋詞風光絢麗,在我心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光芒。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描繪,讓我領略了祖國山水的壯麗;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情誼,令我感動;呂岩“歸來飯飽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的自在,令我嚮往……唐詩宋詞令我深深地沉醉在情感的海洋中,讓我獲得了許多人生啟示。

  童話世界色彩斑斕,伴隨着我一點點長大,童年時的白雪公主,她善良、美麗,讓兒時的我明白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要善待每一個人。在童話的王國里我還遇到了醜小鴨,在它的故事裡我們一起流淚,一起歡笑,歷經磨難,從不起眼的,飽受冷嘲熱諷的醜小鴨,最終變成了高貴的,倍受矚目的白天鵝……在這個有趣的童話世界里,我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歷史名着智慧結晶,我在其中了解了古代人們的生活。《紅樓夢》里,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令我難忘;《三國演義》里,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他們的義氣,令我敬佩;《西遊記》里,孫悟空千變萬化、揚善除惡,令我神往……歷史名着帶領我在歷史長河中汲取營養。

  讀書就是讀那繽紛世界,讀書就是讀那智慧結晶,讀書就是讀那曲折的人生。周末,清晨,我會永遠把書讀下去。

  安徽省蚌埠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孜孜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外閱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外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