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上了閱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上了閱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 喜 歡 上 了 閱 讀 

  前幾天媽媽幫我買了一本周老師推薦的《走進閱讀》。 

  昨天晚上媽媽對我說老師在家長會上說得話,說:“現在做閱讀要從平時抓起,原來那本《走進閱讀》太亂了,我幫你買了本新的,你從頭重新做起,每一篇用15分鐘左右完成,你今天就完成兩篇,有仔細認真。”“好!”我興奮地說。 

吃完晚飯我就開始做了。第一篇並沒有什麼難點,都可以從文中找出答案。可第二篇就難多了,有些題目就要靠動腦筋完成了。“挺得意?”我說“挺應該是不錯的意思。”我把不錯放進了句子中讀了一下,可怎麼也讀不通,看來不是這個單詞。我絞盡腦汁不停地想。突然我眼前一亮,“十分”。我把“十分”放進句子中讀了一下:“小松鼠左看看,右看看,還十分得意哪!”讀出來了,想出來了,我心裡又是開心又是激動,這是我有史以來做閱讀讓我開心的場面!做着做着,又做到一題,也是——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我在課餘還參加了個語文訓練班,語文老師曾和我們說過,概括文章只要記住:一句話,什麼時候,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結果怎樣,就可以了。於是我拿起鉛筆在文中劃出以上要求的句子,最後我用了簡短的兩句話概括了這段文章。我又一次開心地叫了起來。這時我才發現我一點點喜歡上了閱讀。我把閱讀給了媽媽讓她幫我對一下。我只錯了一道題,我開心地叫了起來。我又主動提出再做一篇,結果也是全對。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閱讀並不難,題目的答案基本都可以從文中找到。只要多讀幾遍文章就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我就這樣喜歡上了閱讀。它讓我變得快樂,也讓我懂得更多的道理和許多課外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上了閱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上了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