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時光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時光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時光機 

  江陰市南閘中心小學(東區) 五1班 鄧語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季。戴竹蜻蜓穿過那森林,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遊……”我聽着周杰倫唱的<<童年的時光機>>,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經常看的<<哆啦A夢>>,裡面有一個叫哆啦A夢的機器貓,他有一個大口袋能變出一件又一件的寶貝。我不奢望他口袋裡的所有寶貝,只想要一台時光機,那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它能讓我重溫一下過去的美好時光。

  在一個特別的生日宴會上,一個叫米娜的博士送給了我一台時光機,讓我興奮得三天三夜都沒睡.我在時光機上輸入了“童年的美好時光”,我便一下子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金老師神神秘秘地走進教室,高興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遊戲。”同學們聽了,都興奮地歡呼起來。我疑惑不解地想:今天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呀?語文課上怎麼會讓我們做遊戲呢?是不是吃錯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玩遊戲,把我一腦子的好奇都解開。“停,大家先別鬧。在遊戲開始之前,我說一下遊戲的規則:把這兩本書拉開來。請大家認真觀察,積極思考。” 

  遊戲開始了,同學們紛紛舉起手來,爭先恐後地想參加遊戲。老師讓陳俊傑來。陳俊傑大步流星,面帶微笑地走上講台,因為他是第一位玩遊戲的人。他毫不費力地把書拉開了。我看了,心想:這種遊戲有什麼意思呀,連三歲的小孩都會玩,何況我們。“現在,我給這兩本書做一下處理。”只見金老師把書一頁頁地插進另一本書里,不一會兒就插好了。我好奇地想:這兩本書插在一起,肯定又很輕鬆地就能把它們拉開。 

  老師見顧佳豪信心十足,便讓他來試試。他心想:我一定能像陳俊傑一樣,毫不費力地把它們拉開。於是,他一拉,出乎我所料,竟沒有把它們拉開。顧佳豪很不服氣,使出渾身的力氣,可還是沒有把它們拉開。後來,金老師讓我們班的“大力士”—楊夢新來拉,也沒拉開。老師讓幾位力大如牛的男同學來拉,一邊兩個,開始拉了。下面的同學們喊着:“加油!加油!”可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把兩本書分開。他們狼狽地回到了座位。俗話說:“巾幗不讓鬚眉”。我們幾個女生不甘示弱,自告奮勇地去想把書拉開。我們用盡吃奶的 力氣,也沒把它拉開。“嗨,這兩本書是不是施了 魔法啊,怎麼拉也 拉不開啊!”我愁眉苦臉地說。“丁零零”下課,遊戲結束。 

  下課後,我 來到電腦室,查了下這兩本書的里的秘密,原來是應用了摩擦力的道理。書一頁頁插起來,相互產生了摩擦力,書頁插得越多摩擦力就越強,書就自然拉不開了。 

  “妹妹,妹妹,快醒醒!”姐姐大聲得對我說。我睜開朦朧的睡眼,一看,咦?怎麼那台時光機不見了?我 突然清醒了,原來那是一場夢。“那 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我 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 換季。戴竹蜻蜓,穿過那森林,打開了 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行……”才發現耳邊的歌曲播了 很多遍。或許童年已經離去,或許童年依舊,或許已無法找到走失的那份童真,或許那些約定早已忘記,但是時光的車輪依舊繼續,無法褪去那些遺憾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時光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時光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