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蜜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蜜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蜜蜂。我從出生以來就不知道什麼是悠閑。在動物王國里,我們用自己的一生表達着什麼叫“最忙碌的勞動者”,獲此稱號理所當然啦! 

  提到蜂蜜,那可是香甜又健康的食品,蜂蜜麻花、蜂蜜牛奶更是美味無比!不過,我們釀製蜂蜜可是一項大學問。我們家族有專門的偵查員,他們早早的對花和地點進行偵查,回來后告訴我們這些採花者。為了找到最好的鮮花,我們經常跋山涉水,找到后,再採集好花粉和花蜜,把它們帶回家做成蜂蜜。在這個活動中我們還兼職做花粉的傳播使者,有了我們的幫忙,花朵才會變成健康、漂亮的果實。 

  天剛蒙蒙亮,我像往常一樣去採花蜜。來到採花地點,我忙忙碌碌的在花叢中飛來飛去。這時,一隻烏龜慢騰騰的抬起眼皮,瓮聲瓮氣地問:“小姑娘,你在幹什麼呢?”我頭也不回的對他說:“我在採集花蜜呀!”烏龜又問:“採集那些黏糊糊的玩意有什麼用呢?”我回答道:“把它釀成蜂蜜呀!”“釀蜜?你的身體還不如花大,那要採集多少花,才能釀出一滴蜜來?”烏龜大為驚訝。“可多啦!”我非常自信地對他說,“我一天外出四十多次,飛行五六萬米,采四五千朵花就能釀出半克蜜來!”“飛那麼遠的路,采那麼多花,該有多累呀!”烏龜嘖嘖有聲。“不累!而且回到蜂房以後,我們還得把採集的花朵甜汁吐到一個空蜂房裡,到了晚上,再把甜汁吸到自己的蜜胃裡進行調製,然後再吐出來,再吞進去,反反覆復一兩百次,最後才能釀成香甜的蜂蜜。”我耐心地向烏龜解釋。沒想到烏龜卻像聽天書一樣,瞪大了眼睛,好像覺得不可思議。我問他:“聽說你們的壽命很長,能活幾百年,在這段時間裡,你們都做了些什麼事?”烏龜悠閑的說:“做什麼?!當然是靜養嘍!”我聽后十分驚訝!心想:活着不做事,活那麼長時間幹什麼?不都白白浪費了嗎? 

  這就是我們蜜蜂。我們每天都辛勤勞動着,一刻也不停息。而且我們還是出了名的“模範父母”。我們盡心盡責照顧幼蜂,喂幼蜂吃飯,維護家庭和諧,簡直就是內外兼顧的勞動者!我們勞動不是為了養活自己,而是為了給別人做貢獻!記得文章《荔枝蜜》中這樣讚美我們:“多可愛的小生命啊!對人類無所求,給人類的卻是極上等的東西。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又是多麼高尚啊!”

您正在瀏覽: 我是蜜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