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杯放大鏡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杯放大鏡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水杯放大鏡 標籤:放大鏡作文 水杯作文

  一走進教室,就看到同學們都在議論,有的七嘴八舌地討論着,有的歪着腦袋思索着,真是讓我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大家都不知道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葯?為什麼桌子上放了那麼多形狀奇特的杯子呢?

  上課了,老師把玻璃杯都發給了我們。我拿過杯子放在紙上看字,字變得清晰小巧。過了一會兒,老師往我們的杯子里加了些水。晶瑩的水珠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燦爛的亮光,非常耀眼。

  那到底要怎麼做自製的放大鏡呢?有些同學興緻勃勃地做起來;有些同學手腳麻利地坐起來;還有些同學七手八腳地做着。我把水杯歪了些,小水珠滾動起來,這時,字居然變得清晰、巨大,真是讓人驚訝不已。我又用杯子瞧了瞧文具盒,鉛筆又大又胖,像根粗水管。橡皮也如此,像一塊好吃的大餅。

  可這是為什麼呢?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原來,水滴在玻璃上,中間厚,四周薄,這樣的弧度就像一個小小的凸透鏡,看東西時,因為物距很近,小於這個凸透鏡的焦距,這樣就形成了放大正立的像。

  這堂課真是有趣,別看都是些常見的東西,可小小的東西卻有大大的道理。

  三年級:黃璐瑤

您正在瀏覽: 水杯放大鏡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杯放大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