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蜜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蜜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蜜蜂。你瞧,我頭上的一對觸角,它可比鼻子有用多了,能聞出花的不同香味。我那一雙大眼睛里有許多小複眼,能看得很遠,還能區別不同的顏色。別小看我的嘴,它可特殊呢,既能吃花粉,又能吸吮花蜜。兩對半透明的翅膀,總是不停地發出“嗡嗡嗡”的樂聲,可好聽啦!我長有六條短而帶毛的腿,毛絨絨的後腿是我的“花粉籃”所以我的後腿上常常有一團黃色的粉。有人問我:你尾巴上又黑又尖的是什麼?我告訴你吧,那是我用來保護自己的工具——小刺。當敵人來侵犯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刺向它。 

  我們的家族可會跳舞啦!如果花蜜源離家不太遠,我就會跳起圓圈舞告訴我的夥伴;如果我跳起了八字舞,大家知道這花蜜源在很遠的地方;如果花蜜源是對着太陽的,我就會仰起頭跳舞;當然,我低着頭跳舞,花蜜源是背對太陽的地方。 

  在百花盛開時,是我最繁忙的時候。我們成群結隊的按照夥伴的指示飛着。途中,自由飛翔的蜻蜓,互相嬉戲的蝴蝶------他們都請我們玩耍,可我和夥伴們沒有動心,繼續飛向目的地。啊,這兒花的顏色真鮮艷呀!有粉紅的,有金黃的,有雪白的------一看就知道釀出來的蜜準時香甜無比的。於是,我開始忙碌起來,從這片粉紅的桃花中盡情地采啊采,采夠了又飛到清香四溢、金黃耀眼的油菜花中貪婪地采着------一刻也不停,一秒也不息。 

  這般千辛萬苦采來釀製的蜜,我只吃一點點,把最美味的留給了人們。有個小女孩曾這樣對我說:“小蜜蜂啊小蜜蜂,你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多像我們的老師;多像執着地堅守着崗位的解放軍叔叔、醫務人員------你們是最可愛的!”說得我臉都紅了。 

  小朋友們,在芸芸眾生中,我只是平凡的一員,但我會在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勤勞的雙手,造福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 者

  戴鈞燕 

  指導老師

  言水娟

您正在瀏覽: 我是蜜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