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吵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吵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吵架

 河南省鄭州市 鄭州鐵路第十二小學五三班 龔小瑞

  媽媽,我很後悔,後悔自己不該跟你吵架,不該惹您生氣。

  那天上午,對,就是上個星期天吃過早飯的時候,我好容易做完作業,心想終於可以痛快地玩一玩了。而您還要去上中班,臨走前給我安排了很多家務:洗碗、刷鍋、掃地、拖地、買東西、洗衣服……我幹完這活兒,干那活兒,忙得不可開交。我一邊幹活一邊在心裡嘀咕:“連買東西這麼簡單的事也讓我干,為啥不讓弟弟去?真是偏心。”

  “打中了!打中了!”正煩呢,耳邊傳來弟弟打電子遊戲的叫喊聲。看着他那高興勁兒,我更加生氣,終於忍不住和您吵了起來:“為什麼不讓弟弟干一點兒家務,他也是家裡的一員!”

  您的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生氣地說:“他年齡還小,怎麼能放心讓他干呢?”

  “我和他這麼大的時候,你已經讓我刷鍋洗碗了。”我的火氣越來越大,語氣也越來越難聽。

  “那為什麼你不是男孩子?如果你是男孩,這些家務活都讓我干。”您嚴厲地說,“而且,給你報英語班,你弟弟報了嗎?”

  聽了您的話,我很不服氣:“是啊,你是給我報了很多興趣班,可你,也不能說我是女孩兒,讓我承擔這麼多家務活。何況,我的學習比弟弟強好幾倍呢!”我還想說,可又忍着咽了下去,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見我這麼犟,您只好氣着上班了。

  您總是說:“國法是國法,家規是家規。在我們家裡,就要遵守家規,女孩兒必須多做一些家務活!”瞧,您是多麼的不講理呀!

  “法律面前男女平等。”媽媽,我多麼想把這句話說給您聽呀!可我知道,就算我說了,您也不會聽。是的,您不會聽的!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您對我一直挺好的。我的衣服比弟弟多,好吃的比弟弟多。雖然表面上您對我很嚴格,可心裡卻對我好,您是讓我從小養成自立、自理的生活習慣呀。

  媽媽,女兒不懂事,不理解您的良苦用心,您還在生女兒的氣嗎?

  指導教師:范會禮

您正在瀏覽: 吵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吵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