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拚搏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拚搏的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姚明,估計每個中國人都知道他,他現在是中國的頂級中鋒,世界少有。而作為籃球球迷的我,幾乎有他參加的每場比賽我都會看。 

姚明之所以技術精湛,是因為他不怕任何困難,努力地訓練、努力地打好每一場比賽。據說,姚明第一次去體校訓練的時候,因為投籃不準,經常被嘲笑。於是,姚明每天回去刻苦練習投籃。終於能超越其他人了!還有一次,教練讓隊員們每人投50個球才能休息,很多同學都偷工減料。而姚明卻不聲不響地在籃筐地下,一次一次地投着球。汗流在臉上,留在背上,姚明都全然不顧,仍然默默無聞地一個一個投着球。 

這麼日復一日的訓練,終於使姚明在2002年NBA選秀大會上以“狀元”的身份加入了休斯頓火箭隊。從此,姚明經常鼓勵自己說:“NBA賽場對每個人都公平的,訓練場上也沒有巨星和大牌,任何隊員做不好某個動作,教練都會喊暫停,重複地做。”在刻苦努力之下,姚明終於成為了頂級的中鋒,他用努力換來了精湛的技術。 

姚明這種“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有一次“希望杯”數學競賽。我認為自己數學比較好,所以都不怎麼認真複習,遇到比較難的題我就不想做,我想:“這麼難的題老師肯定不會出到的”於是就只做簡單的。到了考試前兩三天,我才開始“臨時抱佛腳”最後連複試都沒進。又有一次背英語單詞,我看到難的單詞就先不背,想反正單詞這麼難,肯定不可能背出來。於是我就一直看電視,直到下午上課的時候老師抽到我,我才如夢初醒,結果最後被老師批評了。這兩次教訓讓我知道了人無論怎麼樣,都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姚明通過努力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我們做任何事也要像姚明那樣,努力做每一件事,遇到困難不退縮……如果我們也能像這樣,那我們至少也會又不小的成就的!

您正在瀏覽: 努力拚搏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拚搏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