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拚搏,堅持不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拚搏,堅持不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拚搏,堅持不懈

——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

長安鎮中心小學

  六(3)

  徐詩映

在中國,有一位了不起的女孩,她就是西安一所小學的三好學生李歡。

李歡從小就得了“肌肉營養不良症”,將會隨着肌肉功能的喪失而死亡。雖然她身患絕症,卻是一位堅持不懈、努力拚搏、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憑着頑強的毅力,她每門功課的成績都不低於95分。

這樣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卻得了絕症,我十分為她惋惜,但是更多的,我更敬佩她那堅持不懈、努力拚搏的好品質。她在患絕症的情況下還這麼愛學習,用常人難以想象的拼搏,才換取了今天的成績。這種好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回頭想想自己,真是太鬆懈了,遇到一些小困難,只會退縮,還不感去面對。當學習上遇到一些困難時,我就懶得想它,寧可不做好,也不去請教他人;當考試考的不理想時,我就把卷子藏好,不讓媽媽發現,省得挨批評;當自己闖下禍時,我就把所有事推到妹妹身上,不感面對父母,害怕遭到父母的斥責……一次,由於我上課沒仔細聽,結果考試只考了89分,我立刻心灰意冷,竟然衝動地不想讀書了。比起李歡,我真是太軟弱了。我的身邊雖然沒發生什麼大事,卻因為一些小事就要逃避。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我要學習李歡,勇敢面對現實,不退縮,堅持不懈地努力拚搏,取得好成績,取得生活中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努力拚搏,堅持不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拚搏,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