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讓我有感於懷。

  從公元220年——280年的60年時間裡,魏、蜀、吳三大強國進行了激烈的戰爭。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很多身經百戰和足智多謀的英雄,如劉備、關羽、張飛、曹操……我最佩服的是諸葛亮和曹操。

  諸葛亮字孔明,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他被請出了茅廬,協助劉備統一天下大事,他有勇有謀,深謀遠慮,他的病逝讓人十分惋惜、悲嘆,他的病逝讓蜀國不能統一天下,但是人們銘記他的品德、智慧。杜甫的“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這句話表達出了對諸葛亮深深的追思。

  曹操字孟德,是東漢末年着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先為東漢大將軍、丞相,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其為魏武帝。一生以漢朝大將軍、丞相的名義征討四方割據政權,為統一中國北方做出重大貢獻,同時在北方屯田,對農業生產恢復有很大作用;曹操以前我也不喜歡他,但後來我知道了,他賊眉鼠眼是因為他的疑心太重,如果他疑心不重他可能在很早就被殺了。

  三國中,最可惜的是昭烈帝劉備,他的手下有當時除呂布之外最強的三個戰士:關羽、張飛、趙雲和最好的謀士,但他還是得不了天下。

  湖南株洲賀家土小學五年級:譚?F昱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