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勤勞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勤勞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雨淅瀝瀝地下着,像個一直哭個不停的小孩。這時,我不經回想起了那件在雨天中發生的事。 

  “這倒霉的天氣!”媽媽又在叨念了,“得下多長時間,這雨才能停啊?”我不以為然地說:“下雨有什麼不好啊?俗話說‘春雨貴如油’, 特別是這種雨,用來滋潤那些花花草草和麥苗是最好不過了的!”媽媽順着我說:“嗯,嗯,你說得對,用來滋潤花草和麥苗最好不過了!但這雨也大了些吧!”“啊,糟了!”媽媽一驚,似乎忘了什麼事兒。“你爺爺還在田裡呢,我記得,他只帶了一頂草帽。下雨了,他一定還沒回來!”我不耐煩的說:“媽,下雨了,爺爺他肯定已經回家了,都那麼大的人了,會知道不讓自己被雨淋濕。”媽媽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說:“你是不知道你爺爺的脾氣啊!” 

  於是,媽媽馬上拿了把傘,準備送到田裡去。我一把奪過雨傘,理直氣壯地說:“還是讓我親自去證明吧!”說完我就跑出家門。 

  走在田間小路上,遠遠地,就能看見那忙碌的身影。那,那不就是爺爺嗎?只見爺爺戴着一頂草帽,正彎下腰,在風雨中拿着一株株麥苗,辛苦地插着。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頭猛然一驚:雨下的那麼大,爺爺為什麼還要 工作呢?”顧不得想那麼多,我就跑過去。爺爺卻一點也沒發現我的到來,仍專心致志地工作着。我大聲地叫着:“爺爺,爺爺!”爺爺終於回過頭來,望了望我,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隨後說:“你怎麼跑來了?沒看見下着雨嗎?快回去!可別凍着了!”這時我感到爺爺的目光中還有着一絲愛意。“那您也回去啊!”“我不行,我手裡還有些活沒幹完。你先回去吧!”我有些無可奈何,於是,便站在一旁看着爺爺。 

  這時,我覺得爺爺是多麼勤勞啊,在雨天里還在田裡辛勤地插着秧!而插下去的麥苗正在春風的輕撫下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個勤勞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勤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