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道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道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好姐姐,她對我可關心啦,但我卻很對不起她。 

  那一天,我看了一塊電視劇,上面說,泡茶的杯子有的裡面刻着字。我十分好奇,這是真的嗎?先看看再說。於是我拿起了杯子,東瞧瞧,西望望,裡面什麼都沒有啊!電視里凈說瞎話,純粹騙人的,玩來玩去,一不小心,哎呀!真糟糕!杯子掉在了地上,“啪”的摔成了碎片。 

  怎麼辦?爸爸很快要回來了,忽然我眉頭一皺,記上心來。想起了正在裡屋做作業的姐姐。對,就讓姐姐當我的“替死鬼”吧! 

  我趁她不注意,悄悄地溜到了外面,和正在玩耍的夥伴們踢起球來。一會兒工夫,就看到了爸爸提着包,哼着小曲,高高興興地上了樓,我也馬上在後面上來了。 

  爸爸已經走上了三樓,“砰”的一聲,門關死了,我躡手躡腳地來到門前,聽着屋裡的動靜。 

  “這是誰打碎的?”爸爸嚴肅的話傳出來。 

  “嘿,好戲開始啦!”我暗暗得意起來。 

  “什麼打碎了?”是姐姐莫名其妙的聲音。 

  “什麼打碎了,你心裡知道。” 

  “不是我打碎的,我一直在房中寫作業!” 

  “不是你摔碎的,還會有誰?” 

  “不會是弟弟吧?” 

  “怎麼會是他摔碎的,他是個誠實的孩子,你就不要再說了,死丫頭,還敢犟嘴,看我不揍你……” 

  屋裡傳來爸爸拳打腳踢和姐姐的哭喊聲。我走也!我像一隻老鼠,慌慌張張地溜了。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我也真的不知道 

  過了好長時間,我若無其事地回了家,一本正經地說著在外邊活動的快樂。 

  “怎麼啦?杯子碎啦?爸爸,是你打碎的吧!”我裝做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我說不是棟棟吧!來,爸爸給你帶來了什麼?” 

  我一看,嗬,這麼多玩具,還有許多好吃的…… 

  姐姐還在嚶嚶地哭着,肩膀一聳一聳地眼圈紅紅的,這一天,姐姐沒有吃飯就睡了,第二天還沒有吃。看着姐姐傷心的樣子,我多想告訴爸爸事情的真相,可是我又不敢。 

  幾天過去了,我終於忍不住了,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這真的是我摔碎的,爸爸一下子愣了。當他明白過來后,溫和地說:“你懂事了!棟棟,來,咱倆給你姐姐賠個不是。” 

  “孩子,是爸爸不好,不該那麼粗暴……” 

  “姐姐,我錯了,你狠很打我吧,怎麼處置都行……” 

  指導教師:李振勇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道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