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抄寫員》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寫員》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二歲的小學生敘利奧偷偷辛苦的父親抄東西,父親未發覺,他決定繼續做下去。後來,他因為每夜睡眠不足,引起了幾次父親的責罵,但他毫不放棄。後來,父親得知真相,後悔不已。 

  學完后,我也幾乎被敘利奧的這種舉動感動得流出了眼淚。敘利奧為了幫助父親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居然在半夜十二點等父親去睡覺后,偷偷去幫父親抄寫東西;因為每天晚上為父親抄寫東西,導致每夜睡眠不足,上課總是打哈欠,受到了父親好幾次罵,但還是沒有把真相說了出來,並且給繼續做了下去。他受到了父親好幾次罵,也沒放棄。這種精神,是多麼地讓人感動啊!我認為,敘利奧這樣偷偷地幫助父親不是錯的,而是對的。我們父母整天為我們衣食操勞,他們對我們非常體貼,而我們對他們有過體貼嗎?雖然我們很少對他們有過幫助,但至少也要多多體會他們那辛苦操勞的心啊! 

  想想我,我也為我媽媽爸爸做過一些事:洗衣服、疊衣服、為媽媽上網查東西、打文件,為爸爸也打過文件。並且,我還為我自己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雖然有這些我可以做的事,但有時我也體會不到父母對我的體貼,有時候我還不體貼他們…… 

就拿今天早晨來說。我早晨起來的時候差不多已經7點50分了。(我是老師家的孩子)我上完了廁所正往回走,忽然,打早操鈴了。我急忙跑回家去,來不急扁袖子就開始洗臉。這時,媽媽早已把飯端來了,讓我趕緊吃。我把稀飯吃了半碗,就背起書包往教室里走,被媽媽截住,她說:“把饃給我吃了!”我沒辦法,只好吃起來,我吃得很慢,媽媽大聲叫道:“來快,慢的很!”我加速去吃,把大片大片的饃塞進嘴裡,她又大聲叫道:“好好的給我吃。”我只得好好吃了。她先提早進了教室,我在家裡胡翻,亂扔。後來媽媽又來了,把我打了一個耳光,我哭哭啼啼地進了教室。當學了《小抄寫員》這一課後,我才知道,媽媽打我是為我好!我不應該這樣對她。 

  我打算,今後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會做。相信我吧!

您正在瀏覽: 《小抄寫員》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寫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