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舍是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寫下了八百多萬字的作品,我最喜歡其中的《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的主人公祥子是一個年輕力壯、吃苦耐勞的人力車夫,而三起三落的買車挫折,破滅了祥子的人生理想: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一個獨立、自由的車夫。使他陷入絕望,最後,祥子變成了一個自私、無賴、病弱的行屍走肉。

  雖然祥子一生的結局不好,但是我們要學習他剛開始的品質:淳樸、善良、正直。他摔壞了曹先生的車,決意要賠償;為了保護曹家,他被孫偵探勒索了全部的積蓄,卻不肯拿曹先生家產的一分一毫;他用“輕易不撒手的錢”幫助老馬祖孫。這些細節,都說明了祥子的淳樸、善良、正直。

  祥子一生都在反抗,但可惡的舊社會使他流於盲目之中。他試圖走一條個人奮鬥之路,但罪惡的舊社會使他變得自私、唯利是圖。祥子有一定的反抗精神但舊社會的一些騙子,使反抗變成消極和盲目,最終落了個自甘墜落的可悲結局。

  我們生長在新社會,豐衣足食、無憂無慮。但不能忘記舊社會的種種罪惡,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

  《駱駝祥子》給我帶來難以忘懷的閱讀感受。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