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居的大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居的大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兩年前爸爸的一個老朋友搬到我家對門成了鄰居,雖然是租住但我們兩家人相處的非常地好,尤其是鄰居家中的大爺,對我的學習有着很大的幫助。但時間長了,我總感覺到他有點“煩”,因為他總是在挑我的毛病,無論學習還是我的業餘方面,他總是能說出一些我似懂非懂的看法,對我的父母也是經常提出一些關於我成長的建議,對於大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我原先有幾項課外業餘活動,是父母給我報的畫畫、英語、奧數班,我總是放學后或是周六、周日去上這些業餘課。大爺總是說我真的很忙,連雙休日也沒時間玩,可這是父母要求的我就得去啊。有一次業餘畫展,我也參加了並也獲得了優秀獎,回來後父母都非常高興,把獲獎的作品專門放大、加框掛在牆上非常醒目的地方,凡是來客人媽媽總是滿臉興奮地給人家講着,我也感到有自豪感。誰知道在大爺眼裡卻不如此,詳細地觀摩后非常嚴肅地點評着,指出了畫中的許多缺陷,當我告訴他這是與老師合作的、並把平時畫的素描給他看時,他無奈地搖搖頭說我畫畫沒有前途、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父母的錢,又跟父母談了好久,終於把畫畫這個項目給砍掉了。對此我幾乎沒有什麼可說的,因為不去畫畫可以省出一點時間做別的事或玩,也許大爺是為我做了件好事了呢?

  關於學奧數,大爺更是反對。跟我的父母討論這個問題時,大爺問了我好幾遍能對我的學習起到直接作用?我說作用不大,因為奧數跟學校的數學課本不是同步。大爺點點頭說:奧數主要是開發對數學解題的靈活性和思路拓展,國家教育再三不提倡奧數先入,同時也不允許各項考試錄取以奧數成績為參考。可父母同大爺的觀點不同,認為大部分家長都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學,而且可以開發我們的大腦。大爺強調的是實際作用,父母認為是只要堅持就會有效果,這回意見不統一了,所以我仍在利用課餘時間去學奧數。但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啟發,父母的期望是多麼牢固,而大爺的觀點也有道理,而我應該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認真的學。大爺常常說的一句話是:業餘成績再好也不能當主課成績用,除非你是奇才。可我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名小學生而不是神童啊!

  兩年來跟大爺相處,讓我最大的感受是:學會了對每件事情的認真思考。我認為這是有實際作用的,對我今後成長也是有作用的。雖然對這位大爺有點“煩”,可我從心裡還是不想讓他搬走。

  山西太原尖草坪區陽光小學五年級:任hc

您正在瀏覽: 鄰居的大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居的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