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心的張大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的張大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小區里,有一位老人他經常做好事,他就是張大爺。張大爺個子不高,頭髮花白,瘦削的臉,面色黝黑,但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慈祥的眼睛,他身穿一套棕色的衣服。

  記得有一次,下水道的井蓋不知被誰撬開了,張大爺在晨練時發現了井蓋被撬開了,他想想這可怎麼辦,要是有人掉進去怎麼辦。他連忙跑回家拿了幾個警醒的標誌放在周圍,又連忙去向物業說清情況,又買了一個井蓋補上,防止萬一。後來,大家知道都感謝他。說:“這都是小事,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又一次,在散步時,張大爺”哇--哇“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張大爺環顧四周,發現一個1周多的小孩,張大爺連忙跑過去,把小孩抱起來,哄他說寶寶乖,別哭。真有效,過一會真不哭了,張大爺問他:“你的家在哪呀。”“不知道。”小孩模糊的說道。“那我們一起等你媽媽。”張大爺給孩子講故事和他做遊戲。一個小時過去了,孩子的媽媽非常着急地找來了,孩子媽媽非常感謝張大爺照顧她的小孩。原來是這個小孩子乘他媽媽睡覺,偷偷溜出來玩的。張大爺叮囑孩子的媽媽以後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安全。

  張大爺就是這麼一個熱心腸的老人,我希望多一些這樣的人,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美好和諧。

  五年級:jksjklasdl

您正在瀏覽: 好心的張大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的張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