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魚與白雪公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魚與白雪公主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生中最中意的兩個童話,便只有海的女兒與白雪公主,它們總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凄美。而心中總是會有默默的期盼:“如果,我能是其中之一,那該多好……”

  “起床了!小浪!上學要遲到了!”無風在床邊用力地推着我,給我的感覺如果再不起床的話,他很可能會給我一罐殺蟲劑。

  “別吵啊!我再睡一下啦!”拉過被子蓋住自己的頭,不想理他。

  十分鐘后,我已坐在了飯桌上,開始啃我的麵包——結果還是被他拉起來了(至於方法,保密)。

  無風是我姨媽領養的,後來姨媽死了之後就住到了我家,不過他這輩子休想讓我叫他哥哥。千萬別被他善良又酷酷的樣子騙到,如果無利可圖,他絕對不會好心的每天準時叫我起床。大概是由於我太貪戀那張鋪着小熊床單的可愛小床了吧,我爸居然說出:“有誰能讓她按時起床一年,我就給他4000塊!”這種氣死人的話。而在我好心地幫他趕走了四位想賺他錢的保姆之後,居然連老哥——不,無風都出馬了!而且把我製得服服帖帖的!

  天吶!我可愛的床啊!難道真的應了我們的名字:有“無風”,不“起浪”嗎?

  “起浪!”小泉跑過來尖叫:“厲害!你已經有兩個月沒遲到了!你老哥還真有辦法!”

  “你還說?那個死無風,臭無風……”想了很久,才發現原來我腦子裡罵人的詞彙只限於這兩個,失敗!“害我不能睡覺的人,都是我的敵人,我早晚要整死他!”

  說歸說,無風的“聰明才智”真的是無人能及,偏偏我想盡了辦法也整不到他,還被他害的得了個全勤獎!4000塊呀!只好找時間讓他請客,好還我一個公道了。

  這些年,我和無風都是這樣過的,一天到晚吵吵鬧鬧,弄得鄰居和家人都快受不了了。不過雖然我們看起來很像冤家,彼此之間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珍惜與默契。每天晚上,我幫他回那些成堆的情書,他就幫我做數學作業。我幫他寫論文的時候,他幫我準備考試作弊稿……(什麼和什麼呀?)在某種意義上,我其實早就認定,無風永遠只屬於我了,永遠……

  然而過了不久,我就聽說他準備結婚的消息了,而且是和我的好朋友喻雷。

  心中的那種莫名其妙的刺痛感讓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栽到那種無聊的愛情遊戲之中了呢!而且是一個很沒有新意的,那種青梅竹馬的故事。或許是從來沒有懷疑過無風會從我身邊離開吧,也從來沒有將自己放入故事之中,所以第一次的感覺總是很痛苦的。第一夜的失眠,也害我第一次在沒有人叫我的情況下自己爬了起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其實在害怕,因為我每一次閉上眼睛,總是會看到無風最幸福的笑容,那個從來沒有對我露出過的笑容。

  “什麼?!吉尼斯世界紀錄!你說你今天自己起床的?!”小泉再一次尖叫了,望着他那一張有一點欠扁的臉,我努力地安慰自己說這張臉在烏鴉界已經算是長得很漂亮的了,打壞了就不好了。

  “懶得和你說。喂,下午幫我去禮品店買點東西,那傢伙要結婚了,我要送點禮物。”心中又是無來由的一陣刺痛,然後故做瀟洒的走進了教室。

  “你真的不介意他結婚的事?”小泉突然問。

  “他結婚干我什麼事?那種哥哥不要也罷,何況我從來沒承認他是我哥。”我確實從來沒有承認過,因為對我來說,他的意義並不是一個哥哥。

  “那讓我做你的男朋友吧。”又一句嚇死人不償命的話。

  我的嘴巴張了好半天才回過神:“別開玩笑好不好?突然說這種話會嚇死人的!”

  “誰和你開玩笑了?”他有點氣了:“我早就喜歡你了。我本來以為你喜歡你老哥,現在他要結婚了,你都不生氣,說明我估計錯誤。我當然要開始追你了!”

  什麼跟什麼呀?我聽得一個頭兩個大,但心中卻一直閃着那句話:“無風要結婚了……”

  “你真的喜歡我?”哪有人用這麼直接的方式表白的?

  “對。”

  我暈了。但那個時候,我卻在想,或許他說的沒錯,無風要結婚是事實,我也應該為自己打算一下了,而從小到大對我最好的男生除了他,就只有小泉(雖然我十分地受不了他的高分貝的聲音和有點欠奏的笑容)。人洒脫是一回事,喜歡上一個人又是一回事,我是暫時是無法愛上無風以外的人了。而且我真的害怕自己會剋制不住去破壞他和雷之間的感情,因為很清楚,我愛上他,已經不是一個短時間內的事。還有,我也希望他放心的走開,不要為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牽腸掛肚(他會嗎?)。

  “好吧,你就先當我男朋友吧,不過是試用期。”一對男女朋友就這麼定下來了(拍手歡迎)。

  我並不是有意欺瞞小泉,只是我想人們都說感情可以靠時間來培養的,既然我暫時不可能愛上除了無風之外的任何人,或許很多年以後,自己會愛上小泉呢!不過這連我自己都不報希望,至少,我應該很快就能忘記無風吧,忘記我的好哥哥。

  一直到我告訴無風,泉成了我的男朋友的時候,我也是笑着的,而他,也在笑着為我祝賀。

  或許,越想要忘記的,卻記得越牢,這就是人類的天性吧。

  那段時間,我一直很積極的為無風籌備婚禮,幫雷設計禮服,一切都是天經地義——以無風的好妹妹,雷的好朋友的名義。甚至連他們的結婚戒指都是由我親自挑選的,每一件事,都那樣的認真,因為我一直是以自己是新娘的心情在辦着一切,雖然明知,那一切都不會屬於我,永遠也不會。我只是那個喜歡上王子卻無法說出口的人魚,即使到最後化做了泡沫,王子也不會記起。

  那一晚,雷給我打電話來了,甜蜜的述說著她和無風的事,還要我幫她拿主意,要怎麼浪漫,要怎麼完美。我說:“你是他的白雪公主,他就是你的王子,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當然會很幸福啦,王子就拜託給你了。”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忍耐了好久的淚終於忍不住落了下來。我對自己說:“人魚的角色不是你一直喜歡的嗎?王子和鄰國公主的婚姻,一定會很幸福的吧。”可是那一刻,我卻比痛恨任何人,更痛恨自己,和那個化作了泡沫的人魚,因為,我愛無風呀!根本就無法忘記!根本就不會再有幸福。

  婚禮的前一天,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里喝可樂(未成年人不得喝酒),提前慶祝自己的幸福即將化做泡沫。結果小泉跑來了,“幹什麼不開心?”

  “沒有啊,你沒看見我在慶祝嗎?”

  “慶祝什麼?”

  “慶祝自己明天就會少了一個敵人了。”

  沉默了,我第一次看到小泉那種認真的表情。他突然板過我的臉,對我大吼:“別傻了,你和無風從來就不曾是敵人,甚至早已不只是可以共享玩具和零食的朋友了,你們可以分享彼此的感情,彼此的喜樂,這還不夠嗎?”

  “我們是什麼關係干你什麼事?那你說我們是什麼?是兄妹嗎?我才不要當那個笨蛋的妹……”

  “你愛他嗎?”我的話突然被打斷了,被小泉用那最輕,卻又可以讓我聽得足夠清楚的聲音。

  我一向都很堅強,這是我最好的防衛與武器,可是那個時候我發現,自己無論如何也說不出“不愛”這兩個字,卻也說不出“愛”,然後,淚滑下了,我就靠在小泉的身上,哭了個夠本,好象要把我十幾年積存下來的淚水全部用完一樣。

  “對不起,我愛他,真的好愛他。”這是我最後對小泉說的話:“我不是故意騙你的。”

  “你終於說出來了。”小泉給人的感覺反而像是鬆了一口氣,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注意到,也沒有注意到,不遠處偷聽的人影。“拿去吧!”他遞給我一張票。

  “什麼東西?”

  “旅行機票,他們結婚那一天的,那場婚禮你還是別參加的好,免得你到時候暈了,他們還以為我欺負你了呢。”小泉調笑的目光中有一絲不舍:“別說對不起,別說謝謝,也別露出那種肉麻的表情,那可不像起浪了。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

  我點了點頭,接過票,收下了。我真的沒有勇氣去參加那個美麗的儀式,即使,我是多麼的希望參加,希望看到無風穿禮服的樣子,可是,我卻無法忍受穿着婚紗的新娘不是自己。

  時間飛逝,終於到了婚禮的當天,也就是美人魚應該化為泡沫的日子了。我想,今天的雷,一定如白雪公主一樣的美麗吧,而無風就會以王子的身份輕輕地溫着她的唇,發誓會永遠愛着她。只是,我永遠也做不了王子生命中的公主。沒有時間,也沒有勇氣去看了。匆匆地送了一張卡片當作賀禮,上面只寫了一句話:“人魚已經化做了泡沫,只希望王子與公主能夠幸福。”

  教堂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坐在候機廳。

  可笑的是,一直到我走過安全門之後,甚至還向來的方向回頭了三次,甚至還有一種期待,希望他會如故事中的男主角那樣追來機場!

  30分鐘之後,我登機了,我知道,我的幸福也結束了。可是我一生也想不到的是,當我走到了座位前的時候,我發現,那件由我親自挑選,親自設計的婚紗竟然就放在我的面前,放在我的座位上!驚奇地走過去之後,卻被身後的某個人抱住了,那種,我一直很熟悉的味道。

  “笨人魚,你不是化作泡沫了嗎?還愣在這裡幹什麼?”

  是無風!心中一切的悲傷與喜悅都涌了出來,好想抓住他的手,就這樣,一口氣告訴他自己的感情,可是還不行,我必須要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我不可以對不起雷……

  “你來這裡幹什麼?雷呢?還有這婚紗是怎麼回事?”我故作冷靜的問着,不敢讓自己泄露半點心思。

  “雷?她又不是我的白雪公主,又如何能穿上我的婚紗呢?我來這裡,只是來找我的公主啊。”溫柔的聲音,那真的是無風嗎?那他的話是什麼意思?雷不是公主?那是不是表示……我仍然有希望呢?不,不對,他應該是在和雷結婚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急了,完全弄不清楚狀況。

  “我的白雪公主只有你呀,小傻瓜,這一生,除了你,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了。這件婚紗也只有你能穿。”他對上我的眼睛,他的眼中只有真誠。

  “不可能,你怎麼可能喜歡我,我只是人魚而已呀,永遠也做不了公主。”溫柔的重創,本以為我會馬上暈過去,可是頭腦卻十分的清醒。“那雷呢?她怎麼辦?你逃婚?”

  “不是啦,整個婚禮都只是你朋友小泉設計的而已,為了逼我們承認心中的感情,除了你之外,不會有人收到請貼的。昨天如果不是被他約到咖啡店,聽到了你的心聲的話,我想我真的要永遠的離開你了。”

  “離開?為什麼?”本以為已經比較清楚事情的始末了,也就是簡單一句話:“我被耍了。”可是一聽到他最後一句話心中的石頭再一次被提了起來。

  “我找到我親生的媽媽了,她說要帶我回新加坡定居,問我願不願意。”我想那個時候,我真的受傷了,而且傷得不輕。他什麼意思?先向我表白,然後又要離開我?“於是我只想確定你的心,然後再決定自己的去留。可是現在,我已經決定了:從今開始,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你了。我會永遠留在你的身邊,永遠不會再走,任何人也不能讓我離開了!”

  心,一點一點的軟化,淚,緩緩地流出,我甚至來不及氣他的捉弄。已被他突如其來的表白弄得無力思考。我愛他,這我早已知道;可我現在,卻知道他也愛我。王子告訴了人魚,永遠不會離開,王子告訴了人魚,他愛她。可能嗎?這不是夢嗎?

  “你愛我嗎?”無風柔聲的問我。

  “愛。”我點頭:“我好愛你,真的好愛你。”突然發現,自己已不再是化作了泡沫的人魚,而是王子身邊的白雪公主了呢。我可以告訴他,我愛他,可以靠在他的身邊了呢。

  “那好,我等你長大,然後,你要穿上這件婚紗呀!你其實,本來就是為自己設計的吧?”他又開始取笑我了。

  “才不是,不過呢,”對上他的眼,我知道自己臉紅了:“我偷偷的想過。”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問:“那婚禮怎麼辦?準備了這麼久,又辦了這麼多桌酒席!”

  “這個嗎……”他神秘的一笑,“準備好看戲吧!我的……公主……”

您正在瀏覽: 人魚與白雪公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魚與白雪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