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兩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兩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00分!”

  “耶!全班第一名!”

  我拿起卷子飛快地奔回了家。“媽媽,我得了100分,還是全班第一名。看!我多厲害,有獎勵吧?”我想媽媽討要獎品。“當然有嘍!”媽媽看了看卷子,摟着我親了又親。

  晚飯過後,媽媽總是習慣性的複查一遍再簽字。只見她突然皺起眉來,開始我還不甚在意,媽媽又拿起計算器驗算了一遍。“楠楠,你過來。”媽媽生氣的叫我過去,“你看,你怎麼這麼粗心,這個計算題這麼簡單,居然算錯了,老師沒看出來,你必須給老師說,讓她改成‘98’分,記住以後不許再如此大意。”聽完這番話,豆大的眼淚從眼眶裡涌了出來,“嗒,嗒”一顆顆落到了地上,心裡難過極了,又拿起草紙算了起來,果然還是我錯了,我心想,老師都已經在全班表揚了我,還獎勵了我心愛的獎品,現在,就要失去了。可我還是不甘心沖媽媽祈求起來:“現在家裡又沒人,而且學校更無人知道,為什麼呀!如果沒有這兩分,我就不是第一名了,求求您了,我在家裡改一下就行了。”媽媽聽我這樣說,立即教育說:“孩子,你是要可貴的誠實,還是要虛假的兩分呢?”

  我恍然大悟,自然是要這可貴的誠實。

  第二天一早,我聽從了媽媽的話,告訴了老師,獎品被收了回去,我的心裡卻變得坦蕩蕩的。

  這麼多年了,這件事仍記在我的腦海里,媽媽的教誨將使我終生受用不盡——人要誠實一生,不可虛假一世。

  陝西省安康市第二小學五年級:盧亞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兩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兩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