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星期四那天,我看了《夢想的力量》那篇文章。

  《夢想的力量》主要寫的是:1998年的一天,6歲的小男孩瑞恩。傑里克一放學就向媽媽要70元錢,他要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

  媽媽就讓他自己去掙錢,媽媽在冰箱上方一個餅乾盒,畫了35個格,每做一件事就畫掉一格。瑞恩第一項先是為地毯吸塵干兩個小時,擦窗子兩個小時,然後又去撿松果,去撿落下的樹枝,考試考的好,爸爸就給他獎勵……

  終於掙到70元錢了。4月旬的一個早上,瑞恩抱着裝有零錢的餅乾盒交給了募捐項目的負責人,可70元只能買一個水泵,挖一口井要2000元,瑞恩雖然還小,但是決心卻很大,瑞恩媽媽的朋友被瑞恩的執着感動了,要幫助瑞恩。她把瑞恩的事寫成了文章,登在報紙上,瑞恩的故事傳遍了加拿大。瑞恩受到了很多捐款,很快籌齊了2000元,但是要一台鑽井機才行,那樣會快一點,但又要錢,瑞恩要攢買鑽井機的錢,讓非洲的孩子喝上乾淨的水。瑞恩的井快打好不久,2007年7月,瑞恩和爸爸媽媽去了烏干達的安格魯。非洲的孩子們都很感謝瑞恩,一個夢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整篇課文,沒有一句華麗的詞藻,沒有半句歌頌式的語言。然而,故事中的瑞恩身上卻折射出了人性的真、善、美,顯示了人間夢想的力量,扣人心弦,使人深受學習。

  人們都說,夢想的力量是不可估計的。然而,一直以來,夢想的力量總是被人追求着,卻似乎很難得到。讀了《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我才深切體會到,其實。夢想一直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你願意去實現,你就會成為一位擁有夢想的人,這甚至是一筆永遠花不完的財富,只要你願意去實現,它就有可能成為現實。瑞恩是一個心中充滿夢想的人,他的夢想是那麼的平凡——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可以說,夢想是瑞恩的體能,夢想已經融進他的心裡,是夢想給了他無窮的勇氣,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

  廣東佛山南海區聯星小學五年級:周司雯

您正在瀏覽: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