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中國是一個偉大而古老的國度,裡面流傳着許多英雄兒女的歷史故事。而“她”的子民——數以億計的炎黃子孫則世世代代守護着這個和平的國度,並在這裡安居樂業。像一首歌所說的那樣,如果把中國母親比作一條龍,那麼中國人民就是龍的傳人。一眼望去,那巍峨的泰山、浩瀚的長江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祖國母親,我對你的敬仰之情有如黃河之水連綿不絕。“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這首《沁園春-雪》充分地表明了祖國母親的美。至今,這首詩依然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但是,祖國母親也有曾經的傷痛,1937年12月13日,一個令國人無法忘懷的日子。那一天,侵華大軍進入了南京城,一場令國人憤怒的大屠殺就此展開,每一秒幾乎都有一個國人身亡。這個令人悲憤的場面就像一把鋒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國母親那脆弱的心臟。祖國母親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經的大好山河,現已變成了殘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黃子孫的身軀。那浩瀚的長江,不知粘滿了多少炎黃子孫的鮮血。這時,由毛主席帶領的共產黨崛起了,他們衝鋒陷陣,為了老百姓能過上好日子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們沒有令祖國母親失望。日本帝國主義被打敗了,全國都在歡慶勝利,但是誰也沒有察覺祖國母親那一閃而過的幸福。是啊!戰爭終於勝利了,祖國母親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革命前輩的遺志成為一名偉大的軍人。鎮守邊疆,在戰場上衝鋒殺敵,所向披靡。讓祖國母親不再保受戰亂之苦。現在,我還是一名小小的初中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應該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還要學會團隊合作。像一則諺語所說“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我把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夢想絕不是空話,為了現在我那小小的夢想,努力加油吧!

  廣東深圳福田區翰林學校初一:林一鳴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