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到奶奶家去。路上,我經過一家小吃店,裡面的食品真多,應有盡有:餃子、小籠包子、粽子……我想今天是到小吃城去吃還是在這裡吃小吃呢?我想了一會,決定換換口味在這裡吃。接着,我走了進去。一位叔叔迎上來說:“小朋友,你要吃什麼?”我說:“你們這兒的餃子多少錢一隻?”那位叔叔說:“很便宜,六角錢一隻。”我說:“那就來兩隻!”那位叔叔小心地從鍋子里拿出兩隻餃子放進塑料袋裡給我。我拿出媽媽給我的兩元錢給他。他找給我8 角錢。我接過錢也沒有仔細看,放進口袋裡,提着塑料袋就走了。 

   快到奶奶家的時候,我掏出錢來看,發現有一張五元的紙幣。我想媽媽只給了我五元錢,那位叔叔找給我8 角錢,哪裡會有五元錢來呢?噢,對了,一定是那位叔叔在找錢時錯把五元的當成了五角了。我當時有了兩個想法:第一個想法是真好啊!我多了四元五角錢了,可以自己用了。第二個想法是還給他們。 

   我思考了一會兒,決定去還給他們。我轉身回到那家小吃店,找到那位叔叔說:“叔叔,你剛才把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的找給了我。”那位叔叔不好意思地說:“真的,我這麼粗心。”說著,就接過五元的紙幣換給我一張五角的紙幣給我。 

   我走的時候,那位叔叔還說:“小朋友,謝謝你。要是換成別人,早就自己用了。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孩子。”我聽了心裡感到非常高興。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