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是一朵美麗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一朵美麗的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誠實”二字,我們自然而然地想到“火心要空,人心要實。”“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些名言然而在我們的周圍時常發生與誠實有關的事情。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述一件我的一件小事。

  記得上一級的一天,早晨上學時媽媽囑咐我天氣太干,要多喝水。於是出了門后,我就在想如何對付這一大瓶的水。我想來想去,最後決定沒下一節課喝一口水,想好后,我便一蹦一跳地走向學校。

  第一節課下課了,我與同學們像出籠的小鳥奔向操場,不一會上課鈴響了,就接着上第二節課。就這樣,一上午四節課很快地結束了,而慢慢地一瓶水還是原封沒動。唉!我早把這事忘到九霄雲外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獃獃地站在教室門口。手中拿着這一大瓶的水,我如同拿着個沉重的炸彈。唉!只有一口氣把水喝完了才能給媽媽交才啊!接下來我就要大口喝了。誰知瓶蓋因沒有擰緊正在往下滴水呢!我突然靈機一動。心想:我不是可以把倒進花壇里讓花兒喝嗎?這樣既可以澆花又不被媽媽發現,可以圓滿地向媽媽交差。我二話沒說“蹬蹬的”跑到花壇邊毫不猶豫地擰開瓶口幾下便把水瓶里的水倒完了。讓月季花朵們喝了個精光。心理如釋重負地站好路隊。中午見到媽媽后,我變裝作若無其事地與媽媽交談。

  這天晚上,我思前想後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如果不說不等於我在向媽媽撒謊了?如果我說了媽媽會不會生氣?考慮再三,最後我心裡如同揣了只兔子似的吞吞吐吐地向媽媽說了事情的真相。媽媽聽后微笑着說:“這次我沒有批評你,是因為你及時認識到錯誤,但是,事不過三,下次不許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否則,我是不會原諒你的。”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犯過類似的錯誤了。

  是啊,誠實不僅僅是一種做人的美德,還是為人處事的一個重要原則。擁有誠實,便擁有坦然地面對紛繁的世界,便可以問心無愧地行走於天地之間。有時,灑下一粒誠實的種子,就會有一籃子金燦燦的收穫。如果一個人有了誠實,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西城四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一朵美麗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一朵美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