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分”與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與誠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全年級唯一一個數學100分的人就是你呀!”天哪!我怎麼承受得住這樣一句激動人心的話?!(這次考試特難,連奧林匹克的試題都出來了,大部分同學不及格。雖然平時做足了功夫,但也撐不住這龐大的三位數字呀!)沒等我回應過來,老師早把電話掛了。 

  儘管心裡存在疑惑,但還是禁不住這突如其來的激動。我把這事告訴了爸媽,他們也非常高興,說周末帶我go shopping。總之,得了100分,好運自然滾滾來! 

  今天要返校舉行散學典禮,一路上帶着倆小酒窩。 

  發試卷了!那鮮紅的100分真叫人喜愛!咦,怎麼老師評講的答案和我的不一樣?剎那間,我才意識到:老師改錯了……頓時,覺得那鮮紅的“100分”很刺眼,像是千斤巨石般壓在心上,有無數鄙視的目光瞪着我……就這樣傻愣着過了漫長的十分鐘。 

  說還是不說?說,“100分”灰飛煙滅;不說,雖然“100分”保住了,但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呢?何況老師還經常教導我們做個誠實的孩子。面對“100分”與誠實兩種艱難的選擇,不知所措…… 

  終於,我勇敢地邁着沉重的步伐,拿着試捲來到辦公室。 

  “我……我…..這道題做錯了。” 

  老師沒說什麼,仔細審查了一遍,拿起紅筆,把“100分”改為94分,泛起一陣微笑。 

  走出辦公室,忽然覺得花兒更加鮮艷,天空更加明朗,樹葉更加青翠。即使是在冬天,一切的一切都顯得與眾不同。 

  誠實,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以她是做人之本。 

  誠實,能促進商戶與客人之間的溝通,所以她是立業之本。 

  朋友,面對“100分”與誠實,你又會選擇那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100分”與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與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