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我是三(一)班的陸姝夷。“姝”與“書籍”的“書”同音,“夷”通 “心曠神怡”的“怡”。我想,爸爸媽媽給我取這個名字,就是想讓我把讀書看作一件愉快的事情,讓我能夠在書海里怡然自得吧?說來也奇怪,我從小就喜歡看書,聽爸爸媽媽說,我剛滿周歲抓周時先抓到的就是一本書。當時爸爸媽媽可高興極了,認為我將來一定愛讀書,最終會有成就的。而外婆卻不怎麼高興,因為外婆總認為讀書太辛苦了,她捨不得自己的外孫女兒吃太多的苦。在我很小很小不識字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都要給我講許多許多好聽的故事,特別是每晚睡覺前,我總是纏着爸爸媽媽,要他們為我講很多很多故事,不然我就不睡,以此來要挾爸爸媽媽。那時候我最羨慕的是,為什麼爸爸媽媽為什麼總有那麼多講不完的故事呢?有一次,爸爸媽媽實在太累了,他們就對我說,“孩子,快快長大吧,等你自己學會識字兒了,就不用爸爸媽媽為你講故事了。”後來,我終於發現,原來,爸爸媽媽的故事都是從書本上看到的,於是,我開始請爸爸媽媽教我學認字。再後來,我又上了幼兒園,又聽到了許多的故事,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圖畫書,可是由於我的識字量太小,當時的讀書只能是以看圖為主。後來,我上了小學,學會了漢語拼音,一有時間我就纏着爸爸媽媽帶我到書店去看書。爸爸媽媽也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可以把我放在書店裡去辦別的事兒,而我也可以在書店裡度過大半天的快樂時光。我象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在那裡,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人是怎麼來的?天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夜?……啊,原來世界是如此的奇妙!我愛讀書,還因為書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要學習陳實不為金斧頭而動心的真誠,學習白雪公主的善良,學習孔融讓梨的謙讓,學習黃香涼席溫被的孝順……我愛讀書,還因為書是知識的海洋。是她,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是她,使我得到了快樂,讓我不斷地提高。就象高爾基說的一樣:“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同學們,讓我們都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