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書是一把鑰匙,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個杯子,舀起知識的泉水;書是一葉扁舟,助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陽光;人生中缺少書籍,就好像小鳥沒有翅膀。假如沒有書,我就不會寫出一篇篇優秀的文章;假如沒有書,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活潑、開朗。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的確是這樣,當你打開絢麗多的 

  圖書,你就起進了知識的大門。你便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動人的小說,美妙的詩歌,感人的童話,精美的散文……都會讓你難以忘懷,給你無窮無盡的歡樂。讓你置身於新的世界——知識世界。書不僅是知識的寶庫,而且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能教我們怎樣寫作文,怎樣做人。 

  在我們孤單時,它像大朋友一樣安慰你。中國古時候有一位文學家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彷彿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有疑難時,它會給我們解答;遇到困難時,它會幫助我們,給我們力量。 

  書還可以使我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像《桂林山水》《林海》《福州動物園》等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可對這些景色我還是了如指掌,其中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讀了很多有關類似的文章。雖然我沒有去過,但是我彷彿和作者們遊玩了一次。書還可以增長知識,如《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雖然我只讀了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卻為我提供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考試竟然考了這些知識,我當然不用犯愁了。 

  現在我越來越發現,書是我們增長知識的源泉,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高鈣乳液成份。去讀書吧,它將把你帶入你的理想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