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有人問你;“你幹什麼事情會感到很快樂”?你會回答什麼?玩玩遊戲、看動畫片、進行體育運動?……而我的回答是“以讀書為樂!”可能有些人覺得讀書很沒意思,這不是書本身不好,而是在於你對書的看法,如果你把書當做品嘗一種美佳肴,你自能回味無窮,自得其樂。不知不覺中會提高文學水平,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史學家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眼中,各種書籍都有着不同的味道,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在《十萬個為什麼》系列叢書中,解答了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疑問,學到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我知道了“地球是怎樣誕生的”、“地球裡面有什麼”、“岩石是怎樣形成的”等等。我還知道了“人為什麼會出汗”、“為什麼人的膚色會不一樣”、“人腦是如何思考的”等等。這套叢書告訴了我許多深奧的知識,使我的視野更寬廣,知識面更豐富,懂的更多了。

  在讀沈石溪寫的動物系列叢書,讓我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有着情感的動物王國,老虎、狐狸、狼王、豺王、鹿王、戰象等等,這些書中的主人公和我們人類一樣有着父子情、母子情、兄弟情、姐妹情、集體的愛等,有時它們之間的情感甚至比我們人類更真切、更長久。

  我愛書籍,我也愛讀書。一本好書就是為你指名方向的指南針,也是為你登上高峰的階梯。

  東新莊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晏栗群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