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彈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彈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愛的鋼琴已經陪伴我兩三年了。它外觀是烏黑髮亮的,媽媽給它做了一個琴套。琴蓋的右面上方有一個上小下大黑色的節拍器,它就像一座精緻的小塔。琴蓋的正中有一盞漂亮的檯燈,光線好的日子,它把琴譜照得十分清晰,再配上一個高矮合適的黑漆琴凳,我這不大的小屋竟然變成了一個音樂王國。每當我坐琴凳上面,雙手輕輕彈着那雪白的琴鍵時,那動聽的音樂就好像在和我親切地交談。

  四年級時,我看見電視上,有個小女孩在彈鋼琴,我覺得很好玩,就硬要爸爸給我報名鋼琴,經過我的軟磨硬泡,爸爸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

  剛開始的時候,我就覺得彈琴很有意思,便每到周末,高高興興的背着書包來到教室前等候,而且每天回家后,我就和爸媽講我今天學了什麼曲子,再將這首曲子的特點及難度,比如:《歡樂頌》這首曲子十分優美,有個地方要跨指,不能……雖然只是彈簡單的“哆??咪發唆啦稀”,但是這幾個“小不點”里卻包含了很多大學問。

  漸漸的,我長大了,成了五年級的小學生,彈琴的技藝也慢慢提高了,彈出的曲子可以算是“天籟之音”了。現在,給我一首《小步舞曲》,我也能流暢地彈奏下來。

  又一個寒假過來,漸漸地,我越來越不想彈琴了,爸爸見了,說:“怎麼了,你以前不是那麼酷愛彈琴的嗎?”我只好不耐煩的說:“爸,我現在覺得彈琴越來越沒有意思了,我……可以停一陣子再彈琴嗎?”我感覺有些內疚,爸爸見此情形,沒辦法,只好讓我停了一周。過了一周,我看着朋友們也有學琴,不想把自己落下,我就紅着臉跟爸爸說:“爸,什麼時候再去問問老師,說我……又想學了!”爸爸見我說這句話,感到十分高興,立刻打電話跟老師說。

  過我的不斷努力,我已經向五級進發。雖然我心裡還是有些愧疚,但我打心底的明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堅持的心,就一定會成功的。

  永安市南門小學五年級:塗聿昌

您正在瀏覽: 我愛彈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彈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