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大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大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身體長得又高又大,四肢像四條用來建房子的大柱子,靈活的鼻子像一根長長的水管,身子像一堵石牆,耳朵像一把大蒲扇。它的皮膚非常粗糙,尾巴如同一根繩子,它還有一對又長又白的大牙齒。你知道嗎?它使我想起了古時候發生在印度的一個叫《盲人摸象》的成語故事。你想知道嗎?請聽我慢慢地告訴你吧。

  有一天,印度國王下令召集全城的盲人來摸一頭大象,讓盲人說出大象的形狀到底像什麼。於是,盲人們就分頭開始去摸這頭大象了。這時,聽見摸到大象腿的盲人說:“大象其實是一根大柱子。”“不對!大象是一堵牆。”摸到大象身軀的盲人說。而分別摸到大象尾巴和牙齒的盲人卻說大象是條長長的繩子和堅硬的鐮刀。就這樣,盲人們各說各的,都以為自己說的才對,結果誰也說服不了誰。後來人們就把“盲人摸象”作為成語,比喻看事物不能只看其中的一面,不看全面那是不行的,容易產生錯誤的結論。

  大象的性情很溫和,從來不和別的動物打架,也不會故意欺負其它動物,或跟別的動物搶食物。它的叫聲很大,就連我在別處觀看動物時,都可以常常聽到呢!它的力氣巨大無比,用鼻子就可以把一顆大樹從地上連根拔起。它的身體很重,每走一步都會在地上留下一個深深的大腳印。據說,一頭大象的體重大約有6噸呢!

  大象的種類可以分為非洲象和亞洲象等2種,它們之間不同的是體積大小和頭部結構。非洲象體積龐大,牙齒很長,耳朵形狀像是非洲大陸,而且它的鼻子旁邊兩側各長有一個瘤子,印度人把“它”叫做“幸運瘤”,而亞洲象卻正好相反。

  動物園裡的大象,有的在樂滋滋地吃着草;有的在用鼻子吸收充足的水分;有的在美滋滋地吃着遊人們給的各種食物;有的蹲在草地上,好像在思考着它的什麼心事;還有的在訓獸員的指導下,倒立,踢皮球,投籃……

  大象真可愛!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大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