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版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版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版圖 

  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個玩具——中國地圖拼圖,拼圖上有一個中國版圖的輪廓,並把全國的各個省份按省界分隔成不同顏色的小拼圖,可以把各省份的小拼圖拼裝到整個中國版圖的輪廓內。當時,我只是把它們按形狀拼好,並沒有記住它們的名字和位置。到了後來,我才開始漸漸地喜歡看地圖,尤其是中國地圖,並開始注意了解和學習有關地圖的知識。 

  在中國地圖裡,我喜歡看浙江和青海的地圖,因為青海是我出生和曾經生活的地方,而浙江是我今後成長的地方。 

  青海有美麗的青海湖,她是我國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鹹水湖,地處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擁有4400平方公里的面積。青海湖在不同的季節里,景色也各不相同。春夏季節,湖水清澈湛藍,遠處海天一線,令人心曠神怡。湖畔山清水秀,數不盡的牛、羊、馬猶如粒粒珍珠撒滿草原,湖邊青青的草原和油菜花相映成趣,就像在綠色的大地上鋪上了一塊塊金黃色的地毯,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美麗。秋冬時節,青海湖會結一層厚厚的冰,每當瑞雪紛飛,湖面與湖畔整個成為一個潔白的世界,好像穿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在陽光照耀下閃亮着,又是一番美麗的景象。 

  青海是三江源地區,也就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她已成為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積最大、濕地類型最豐富的保護區,素有“中華水塔”之稱。三江源地區山川壯麗,水草豐美,礦產豐富,形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浙江有人稱“人間天堂”的杭州和西湖,還有美麗的千島湖和壯觀的錢塘潮。西湖的風景天下聞名,單就西湖十景的名稱就充滿了詩情畫意,自不必多說。千島湖湖面開闊,島嶼星羅棋布,大島如山,小島如船,像半浸在水中的綠色寶石,這裡的水很清,著名的“農夫山泉”就取自千島湖水深70米處。而錢塘潮潮來之間江面風平浪靜,潮來時江面風號浪吼,猶如千軍萬馬,潮頭過後江水猛漲,宋朝著名文學家蘇東坡曾贊:“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錢塘潮也成為浙江的一個舉世聞名,廣為人知的著名景觀。 

  浙江和青海的風光各有特色,我覺得是兩種不同的美,一個粗獷神秘,一個秀美婉約。我能為生長和生活在這樣美麗的地方而自豪,我愛祖國的風光,更愛祖國的版圖。

您正在瀏覽: 我愛版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版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