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買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買菜 

  轉眼又到了星期天,暑假作業做完了,但不能整天對着電腦和電視,一個人無聊透了。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就叫我去超市買菜。我一聽,心理頭是一萬個不願意--我以前從沒單獨買過菜,可是沒辦法,誰叫母命難違呢!只好點頭說好,又問:“媽媽,您要我去買什麼呀?”媽媽說:“我今天想做豆腐湯,你去買一塊豆腐和幾根芹菜來!”媽媽邊說邊給我10塊錢。 

  在去超市路上,我一直告誡自己:要挑最好的,千萬不能找錯錢。為了不致於忘記我所要買的東西,我一邊走一邊念叨着:“豆腐,芹菜。芹菜,豆腐。” 

  一進商店門口,買菜的和售貨員都驚奇的看着我這麼一個乳臭末乾的小孩單獨一個人來買菜,我感覺有點自豪,心裡偷偷的樂了。我跑到了專賣豆腐的專櫃,柜子上有好多種豆腐,有老豆腐、南豆腐和水豆腐等,我都不知道買哪一種好。我仔細端詳着豆腐的外包裝,突然發現每種豆腐都有寫着什麼豆腐適合做什麼菜,我想起媽媽說她要拿去煲湯,於是我決定選水豆腐。 

  買了豆腐,接着要買芹菜了,唉!誰叫我平時太少和媽媽來買菜,根本不知道芹菜“小姐”到底長什麼樣。來到蔬菜區,面對着眼花繚亂菜牌,可“芹菜”這兩個字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我從頭找到尾,又從尾找回頭,就是怎麼也找不到它,找來找去,只有“香菜”兩個字啊!“香菜是不是芹菜的別稱呀?”我心理在嘀咕,可又想媽媽等着用呢,管它三七二十一,買了再說。 

  回到家,媽媽接過我手中買的菜,哈哈大笑起來:“雯雯啊!你的豆腐是買對了,可是你怎麼把芹菜買成了香菜了啊!”聽到此,我滿臉通紅,暗暗下定決心:下次和媽媽去超市一定要弄清楚芹菜到底長什麼樣! 

  通過這次買菜我知道了:原來我已經長大了,以後我應幫媽媽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既幫了媽媽也可以鍛煉了自己的獨立。 

  (錦田小學,四(5)班,羅慧雯)

您正在瀏覽: 我學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