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東郭先生再遇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郭先生再遇狼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次遇狼事件之後,東郭先生心有餘悸。每每想到自己險些被惡狼吃掉,他都會冒出冷汗。想想自己是多麼的愚笨,自己竟然會相信那隻惡狼的話,結果弄得自己處於險境;要不是那個有智慧的農民救了自己,自己早已成了那隻惡狼的美餐。“哎!真險啊!我可要記住這一次的教訓。再遇到這樣類似的情況時,我可要增長智慧,決不能輕易相信謊言,使自己處於險境。是的,我一定會做到的。”

  幾天之後,東郭先生去鄰村辦一些事情。他騎着驢,走在森林的小路上。突然間,他聽到遠處傳來了狼的慘叫聲。他心想,怎麼?又有狼?這隻狼叫得這麼凄慘,想必是它被獵人等打了。哈哈!好解氣!該死的惡狼,你這可惡的東西,你一定會被活活打死的。哈哈!真是痛快之極。

  就在這時,東郭先生遠遠看見一個身影從遠到近飛快的向這邊跑來。“糟糕!難道這惡狼沒有被打死。它要是跑到我這邊來可怎麼是好。憑我一個人是打不過狼的。”想到此,東郭先生趕緊從驢背上跳下來,蹲在驢的背後,悄悄地觀察動靜。不好!這隻惡狼果然跑了過來,從東郭先生旁邊跑過去。東郭先生暗自慶幸,“好險好險!幸虧它沒有看到我!”可就在這時,那隻惡狼又調轉回來,徑直向東郭先生跑過來。它趴在東郭先生的腳下,可憐巴巴的說道:“好心的老人家,快救救我吧!不然我會被後邊的人打死的!”“哼!你這隻惡狼!先前我就上了你們惡狼的當,險些被吃掉。你個東西,這次你又想騙我,還不快滾,要不有你好看。”“好心的老先生,求求你快救我,我不知道你剛才為什麼這樣說我,可是求你快救救我。我可不像你說的,是只惡狼;我可是一隻好狼。好心的老先生,狼也是有好壞之分的,我們和人一樣,人不是也有好人和壞人之分嗎?我們也不例外啊!也許你上次上了我們之中一隻壞狼的話,險些有危險,可我絕對不是一隻惡狼。不信,您看看我的眼睛。”東郭先生朝狼的眼睛望去,只見這隻惡狼,眼睛里噙着淚水,真是可憐,並且它的眼睛里透露着哀求,真誠的哀求。“難道是我判斷錯了?難道真的有好狼和壞狼之分?不!不能相信它!如果這次我真的又上當了怎麼辦?我豈不會真的被惡狼吃掉?不!你這該死的惡狼!你休想騙我,我是不會相信你的!快滾!”“哦!老先生!求求你,不要這麼狠心,我真的是只好狼。我好可憐啊!您看我已經傷痕纍纍,您要是不救我,我真的會被打死的。只是可憐我的孩子們,嗚嗚……我出來只是為了我的孩子,我只是為了給他們找些食物。我被打死不要緊,只是我的孩子們啊!它們沒幾天就會被餓死的啊!嗚嗚……”東郭先生看着這隻狼那可憐哀怨的眼神,聽着它凄慘的哭聲,又不知所措了。“難道它說的是真話?難道狼真的也有善惡之分?是啊!人不是也有善惡之分嗎?……我到底該怎麼辦?”這時,只見這隻狼飛快地爬到東郭先生的腳下,熱淚盈眶的說道:“快救我!你聽!後面的人快追上來了,快救我,我要被打死了!我可憐的孩子們啊!嗚嗚……。”“哎!你真可憐啊!又這麼有愛心。為了你的孩子,哎!快!鑽到我的麻袋裡。只是我要和你說清楚,追你的人過去之後,希望你趕緊跑掉,快去照顧你的孩子們!”“好,好!快!快把我裝進你的麻袋裡;老先生,您說的話我會牢牢地記在心裡的,我替我的孩子們謝謝你,您真是好心的老先生!”

  東郭先生剛把狼藏好,幾個獵人就從不遠處跑了過來。“老先生,您看沒看見一隻惡狼跑了過去?”“沒,沒看見!”東郭先生吞吞吐吐地說到。“您真的沒有看到?那可是只大惡狼!它剛剛咬死了農民辛辛苦苦養大的一隻大綿羊。您要是看見了它,就快告訴我們,要不不知道它還會幹出多少惡事。”“我,我真的沒有看到,你們,你們快去追吧,別真的讓它跑掉了!”獵人們很是懷疑東郭先生的話,因為他支支吾吾的。“好吧,您要多加小心,要是碰到它,可要躲得遠遠的,要注意安全!”“好,好的,你們快去追吧!”看着獵人們走遠,東郭先生長出了一口氣。“啊!總算沒有被識破。”它趕緊解開麻袋,說道“狼,快出來吧,獵人們走遠了。”只見這隻狼慢慢得伸出頭,露出眼睛,東瞧瞧,西望望,見真的只有東郭先生,這才放心的從麻袋裡鑽了出來。“老先生,謝謝你救了我。”“不用謝,你快走吧,你的孩子還在家等着你呢。”“好的,老先生,我會走的。只是在我走之前,我還要求你一件事。”“什麼?還有事?你快說,說完趕快走。”“哈哈!老先生,求你再幫我一次,我現在好餓,剛才我好不容易才咬死一隻羊,正要享受美餐,沒想到被該死的獵人們發現,我差點沒被打死。跑了這麼遠,我更餓了,求你讓我把你吃掉,讓我飽餐一頓,還有剩下的,我帶回家餵飽我的孩子們。哈哈哈哈!”“你!你這隻惡狼!你怎麼和以前我遇到的狼一樣,忘恩負義!”“哼!我們狼都是一樣的,誰叫你相信我!你就救我救到底吧!哈哈!”說著,只見這隻惡狼惡狠狠地撲了過來,一口咬住了東郭先生的腿。“你,你!”東郭先生疼得厲害,一下子暈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東郭先生醒了過來,他只覺得自己的腿鑽心的疼痛。“老先生,您醒了。”東郭先生順着聲音忘了過去。“啊!是你們!”“是啊!就是我們,險些被您騙了的獵人!老先生,您是怎麼了啊?您怎麼會相信惡狼的話,騙走我們。要不是我們感到您說話吞吞吐吐,肯定有問題,於是又趕快跑了回來,您早就成了那隻惡狼的美餐了。”“哎!我又上當了,這是我第二次被狼騙了。我怎麼這麼愚鈍?又相信惡狼的話,我可真是笨啊!”

  吃一塹,長一智,可是說來易,做來卻很難。東郭先生再遇狼,讓我們知道,人不是犯過錯誤,下次就一定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它需要我們增長智慧,把犯過的錯誤牢牢地記在心裡。並且當再遇到相同的情況時,一定要堅持自己做出的正確的判斷,不要因為外部的環境,就改變自己的判斷,而導致再次犯錯。我們要謹記。

  天津市津南區鹹水沽第三小學四年級:blackcrane

您正在瀏覽: 東郭先生再遇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郭先生再遇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