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狼王夢>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中國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下的一群狼的故事。有一隻母狼叫紫嵐,快要分娩了,由於肚子餓決定去養鹿場拖一頭馬鹿一充饑。養鹿場有持槍的獵手嚴密看守,還有一隻大白狗防衛,一般情況狼是不敢輕易去的。可是一種子選手強烈的母愛激勵着它去冒險。她好不容易拖了一頭鹿仔卻被大白狗發現,在與大白狗搏鬥的過程中她分娩了,生下了五隻狼崽,這時狂風驟起,電閃雷鳴,小狼崽還沒有能力抵抗暴風雨,紫嵐把它們一個一個的弄回洞中,可是最終還是死了一隻。紫嵐最愛的是長子黑仔,因為紫嵐覺得黑仔像她死去的丈夫黑桑,黑桑一直有一個夢就是成為狼王,現在他死了,他的遺願落在了紫嵐的身上。紫嵐總是很寵愛黑仔,每次哺乳,她總是讓黑仔吃飽,然後才輪到其餘的。黑仔在紫嵐的精心照顧下長的很結實,紫嵐覺得黑桑的遺願就要實現了,但不不遂人願,黑仔被一隻金雕吃掉了,傷心的母親把希望寄托在自己其他幾個孩子的身上,但夢想一次次的落空了,孩子一個舊的相繼離她而去。而她自己也在同金雕的搏鬥中死去了…… 

  不錯,紫嵐把自己的孩子養得很好,個個都是高傲自大,身軀偉岸。但是紫嵐忽視了一點:智力。如果沒有頭腦,你身體再強壯也是垃圾一堆。第一隻黑仔,太高傲自大,居然和一隻成年老雕戰鬥,後果是什麼?不堪設想。說藍魂兒吧,太貪婪了,什麼都不求,只求血腥,結果落在了獵人的手裡。看看雙毛,一隻狼一生的一些行為是無法改變的,比如說自卑。雖然跟夏嘎決鬥快要贏了,但是夏嘎知道雙毛的一個致命弱點:自卑。於是夏嘎的眼神又變得冷傲,自信,他發出了一聲居高臨下的聲音,讓雙毛又想起了童年紫嵐對自己的虐待,於是又變回了草狼,最後的結果我已經在前面講過了。這裡我要提醒大家,自信是好事,但是自信的沒邊,那就不對了。眼裡不能只有得到,要有一定的制度。還有,不能太自卑,不然你還怎麼敢做事呀?前面幾點我希望大家能儘力做到。如果你的進程不是那麼快的話,沒關係,慢慢來。 

  看了這個故事我沉默了很久。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一定會對紫嵐讚不絕口。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一定會對當時救了狼一命而感到高興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東郭先生看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