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買菜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唐岑雨

  星期天,媽媽說中午吃火鍋,正好把昨天買的魚吃了。可家裡沒有火鍋料,沒有窩生,沒有豆腐,沒有豆皮,也沒有大白菜。於是媽媽就給我拿了二十元錢,叫我去農貿市場買。

  走進農貿市場,猶如跌進波濤洶湧的大海。且不說琳琅滿目的各種蔬菜瓜果,也不說來往穿梭的男女老少,單就那不絕於耳的討價還價聲就讓感受到生活的真諦。你聽——

  “能不能就三塊一斤!”“四塊最便宜的了,這是不能再少了!”“你這魚怎麼看起來都要死了,是不是得了禽流感喲!”“你別亂說,你這人怎麼這樣呀,不買魚就快點兒走,別在這兒礙手礙腳的,防礙我做生意!”“喂!你火氣咱這麼大,我不就說了一句,你就發氣,真是的,誰會買你這要死不活的魚呀,嗯!”“你說什麼呢,有本事今天就跟老子單挑!”“君子動口不動手!生意不成仁義在,不必上火。好三元五,來兩條三、四斤的。”“這還差不多。成交。”不用說,這賣魚的和買魚的生意最終做成了。

  “八塊一斤,好不,要不然拉倒。”“不行,賣八塊俺不就誇本了嗎?至少也得九元五。”“我說你這人做生意怎麼這麼不豁達呀?”“大哥,現在生豬多少錢一斤?生意實在不好做了。看你誠心買,我就不找錢了,八元五一斤買給你。行不?”“好,你哥子爽快,我就買五斤。”這雙方都喜形於色。

  我漫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聆聽着這精闢的討價還價聲,品味着這菜市場中的語言藝術,不知不覺就到十一點半了,我趕緊把我學來的東西熱炒熱賣,很快就備齊了媽媽要我買的東西,便立馬回家。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