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黃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黃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個赤日炎炎的夏日,我第一次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

  那天一大早,外公敲了敲我家的門,是媽媽開的門。外公說:”今天天氣那麼好,我去曬穀場打黃豆,樂樂不是說老師布置體驗勞動么?要跟我一起去嗎?”媽媽看了看外面那刺眼的陽光,“不要了吧,外面陽光那麼毒,灰塵挺多的,小孩子皮膚嬌嫩,回頭過敏了就麻煩了,還是不去了!”就在這時,我正好下樓了,外公說明來意后,我滿臉笑容地連忙答應道:“同意!同意!我要去的!”我一蹦三尺高,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給我武裝了一下。就這樣,一個帶着遮陽帽,身穿長袖長褲,腳踏運動鞋的我就跟着外公出發了。一路上,我連蹦帶跳的,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打黃豆意味着什麼。

  一到曬穀場,那成片的黃豆早已把我完全吸引了,外公說“樂樂,我先給你找一個大石頭,然後你抓起一把豆萁往石頭上砸,要用力啊!”我滿懷信心地點了點頭。不一會兒,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有的豆子似乎故意跟我作對一樣,任憑我再怎麼用力,它也不出來。我氣惱極了,我感覺腰酸背疼的,胳膊也一點勁也沒了。太陽曬得我頭昏沉沉的,一粒粒又大又飽滿的豆子還調皮地跳到我臉上,我直起腰,看了看外公,他早已弄好一大片,而且還一臉輕鬆。歇了一會我有繼續彎腰使勁砸着黃豆。

  打完黃豆后,我緩慢地直起身,拿來掃把掃起了地上的豆葉和黃豆,外公則一邊彎腰用手梳理豆葉,一邊篩選着雜物。

  一切弄好后,我拖着一身酸疼疲憊地回了家,媽媽心疼地為我端來了解渴的冰珍果汁。我坐在沙發上,陷入了沉思着:我才做了一會就腰酸背疼的,外公每天都得起早貪黑地忙碌着,真是太辛苦了!可是外公剛才完全感覺不到勞累,看來,我也應該多鍛煉。從今以後,我不要做溫室的花朵,我要多多經受暴風雨的洗禮,努力使自己像山谷里的野百合那樣,在風雨的沖刷下花開遍野。

  這個夏日,打黃豆很值得!

  浙江寧波慈溪市育才培訓中心五年級:應樂

您正在瀏覽: 打黃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黃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