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紙跳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紙跳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紙跳舞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沈心蕾

  今天,我看了一份小日報,我無意間看到“可以讓小紙跳舞”這七個字,我起初還不相信,以為是日報上在唬人呢,我再往下看,下面說有實驗可以證明,於是我按報上所說的,準備親自來做一次實驗。我去拿來一把塑料尺和一張廢紙。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紙撕成一片一片的放在桌上,再把塑料尺在頭髮上摩擦了一會兒便去吸小紙。第一次失敗了,我心想一定是塑料尺擦得還不夠吧,我又擦了一會兒,我再一次去吸小紙,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成功了,當摩擦過的塑料尺靠近那些小紙時,那些小紙片好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還蹦蹦跳跳的,當塑料尺遠離小紙片時,小紙片又倒了下去,我再次靠近它們的時候,又豎了起來。我一次又一次地這樣做,那小紙像小孩子一樣坐立不安,當然它們不僅會玩耍,還會跳許多舞呢,如拉丁舞。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我連忙去翻書,可書上一個字也沒提,我便去問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對我說:“這是‘靜電’,也就是‘磨擦起電的原因。”我聽后心裡所有的問號都變成了感嘆號!

  通過這次實驗我覺得做實驗是一件多快樂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小紙跳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紙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