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舅舅的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舅舅的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舅舅是個菜農,家離縣城有30多里。過去他沒有車,每次進城賣菜,都要天不亮就起床,背着沉甸甸的蔬菜艱難地步行兩三個小時。遇到雨雪天氣,不免耽誤了城裡人上班之前買菜的好時間。舅舅的腰漸漸地被壓彎了。 

  大約在我四五歲地時候,舅舅在廢品市場上買了一輛價格便宜地舊自行車。雖然舊,舅舅卻因為有了自己地車而高興。每天早晨進城賣菜,嘴上總是哼着小曲。 

  五年前,記得是暑假得一天,我正在家裡做作業,舅舅神不知鬼不覺得進來了,把一個摩托車頭盔一下子罩在我頭上,嚇了我一跳。他笑着對我說:“小真臻,我買了輛摩托車啦!”我聽了連忙跑出門,果然,一輛“本田”牌摩托車停在那裡,車身是黑色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真是又漂亮又有派頭。 

  我忍不住想坐摩托車兜風,舅舅高興的同意了。只見他帶上頭盔,打開車鎖,一摁電鈕,“嗡……”地一聲車子啟動了,緊接着,“嗖”地一聲沖向前去。我嚇得閉緊眼睛直叫。摩托車在馬路上飛奔着,真可謂是“雷霆萬鈞”啊! 

  今年夏天,表姐考上大學,我們一家趕去慶祝。到了舅舅家,卻沒有看到那輛摩托車。我便悄悄地問舅舅:“舅舅,您地摩托車呢?”“早賣了。”舅舅不當回事地對我說:“真臻,舅舅可有了自己地汽車了!”“哇!”我歡呼起來。“來,舅舅今天開車陪你兜兜風。”說罷,他從車庫裡把車開出來——是一輛嶄新地藍色大貨車,舅舅拉我坐緊駕駛室,打開空調,頓時,一陣涼風徐徐吹來 

  我問舅舅:“舅舅你們村還有人買這樣地車嗎?” 

  “有,有好幾個哩。”舅舅自豪地說。 

  我笑着說:“再照這樣換下去,舅舅快要買飛機了。” 

 大家都樂得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舅舅的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舅舅的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