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眼保操流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保操流浪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眼保操流浪記

 湖北省恩施 沿渡河鎮民族中心小學五(2)班 李天驕 眼保操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他每天都陪伴在我們身邊。可是要問他是怎麼來到我們身邊的,這還得從他流浪的日子說起。

有一天,眼保操邊走邊唱:

我呀我呀真是好,

  我是人們的眼保操。

刮大風,下大雨,

我還照樣擠呀擠。

要是世上沒了我,

眼睛眼睛怎麼過。

唱着唱着,他來到了一個大池塘邊。他看見一隻青蛙蹲在一片大荷葉上,鼓着一對圓眼睛,盯着晃動的蟲子。眼保操想:這位大哥一定是昨晚盯蟲子眼睛太疲勞了,所以眼珠就鼓出來了,讓我來教他做眼保操吧。於是他對青蛙說:“這位大哥,你的眼睛有問題啦,我來教你做眼保操吧。”青蛙翻了一下眼珠說:“我才不要呢,我們青蛙天生就是這樣的眼睛,沒問題。謝你了。”說完,青蛙撲通一下鑽到水裡去了。

眼保操有點失望,只好繼續往前走。

他來到了一棟房子裡面,看到一位戴着眼鏡的阿姨正在打掃衛生,心想:這位阿姨的眼睛有問題,她一定會接受我的,於是對阿姨說:“阿姨,你的眼睛有問題了,我來教你做眼保操吧。”阿姨擠了擠眼,和善的說:“對不起,我的眼睛已經近視了,做了眼保操也沒多大用處了。不過你可以到學校去,學生看書容易壞眼睛,也許你能幫他們點什麼的。”哦?太好了,我終於可以有用武之地了。眼保操一下子興奮下來,轉身向一所學校跑去。

他來到學校,見到了好多可愛的學生,學習多認真啊。唉,真的像那位阿姨說的,學生看書太傷害眼睛了,有的學生已經戴上了眼鏡。於是眼保操在學校安了家,跟學生生活在一起,每天保護學生的眼睛。

  指導教師:張澤義

寓教育於趣味童話中,別具一格。

您正在瀏覽: 眼保操流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保操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