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宮六院七十二妃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宮六院七十二妃4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雅妃倩美人大斗踢毽功○ 

  ○坎兒:“娘娘快舒口氣,奴婢看這幾天天氣都不錯,不然我們明天一早帶上毽子到花園裡去吧。”倩美人安下心來,靜說道:“嗯,還是坎兒想得周到,不然本宮這脾氣實在是太急了。”坎兒望望門外:“娘娘,奴婢見天色已晚,娘娘還是快點沐浴好上床歇息。”倩美人微笑着:“嗯。” 

  ○第二天,倩美人剛起床,坎兒正在給倩美人更衣。坎兒梳着倩美人的髮絲,看着鏡子里的娘娘。倩美人梳洗打扮后,命坎兒拿上毽子,搭着坎兒的手輕步來到了御花園。雅妃也正好來到御花園裡賞花散步。倩美人瞧見了,快步走上前去:“參加雅妃娘娘。”雅妃看見了,笑着走過去扶起倩美人:“我比你晚立,應該是我參見你才對啊,怎麼你反過來參見我了呢?”倩美人:“不管早立晚立,美人還是比妃小一字啊。”雅妃笑了:“哦?”倩美人手指御花園涼亭:“雅妃娘娘,不如我們到涼亭上稍稍坐下聊聊閑,喝幾口茶吧。”雅妃:“嗯。”倩美人笑着恭迎雅妃上台階,笑裡藏刀。雅妃和倩美人輕輕坐下,宮女們端來了上好的普洱。雅妃端起茶杯,用寬袖遮住,輕輕喝了幾口:“倩美人真是懂得品茶的人啊。”倩美人閃了下眼睛:“沒有,雅妃娘娘過獎了。”雅妃微笑着,一轉頭看見了宮女坎兒手上的毽子:“哦?倩美人還有這踢毽子的雅興?”倩美人輕輕拿起毽子,摸着那細柔的毽毛說:“娘娘,臣妾一個人玩也沒什麼趣味,不如娘娘陪我在御花園裡踢兩腳吧。”雅妃:“好啊,本宮在這裡賞花散步也都賞煩了散煩了,今天換換鮮吧。”倩美人和雅妃走下台階,站在御花園空地上,倩美人拿着毽子:“娘娘,那麼臣妾就先來了哦。”雅妃伸手表示答應。倩美人把毽子踢向雅妃,雅妃眼疾腳快,把毽子逮了個正着,就這樣子來回踢來踢去,倩美人和雅妃兩人也是汗流滿面。雅妃拿起手絹,擦着汗珠:“好了好了,踢也踢夠了,本宮就先回宮沐浴吧,瞧瞧這滿身汗。”倩美人雙手齊放,稍微蹲下:“臣妾恭送雅妃娘娘。”雅妃走後,倩美人不服氣地說道;“這個歐陽雅雅,敢跟我斗,我就讓你看看誰笑到最後。”說完便笑了起來。 

  ○秀房裡,沐雪正在縫製衣服。“雅妃娘娘駕到!”沐雪連忙放下手中的衣服,跪下參見雅妃娘娘。雅妃擺擺手:“你們都下去吧。”宮女們走後,雅妃把沐雪扶了起來:“沐雪姐快起來。”沐雪:“怎麼樣?”雅妃立即丟掉娘娘的身份,跳了起來:“做的可好了!”沐雪拉着雅雅的手笑了。 

  ○乾清宮門前。沐雪正和宮女喬蘭走在路上。喬蘭湊近沐雪的耳朵說:“聽說皇上在立了雅妃娘娘后又立了一個婉妃娘娘。”沐雪:“哦?”“婉妃娘娘駕到!”

您正在瀏覽: 三宮六院七十二妃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宮六院七十二妃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