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凡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凡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梭,歲月如歌。多少人和事如匆匆過客,在歷史的長河中轉瞬即過。即使如此,仍然有許多人,感動大良,感動順德,感動世人。 

  雖然,順德的凡星很多,但是最令我敬佩和學習的是——陳碧濤!29歲的他在大良消防當中隊特勤班長。他入伍十年, 十年裡,每當遇到緊急救援任務時,他總是沖在最前面。他曾參加過無數次的搶險救援工作。今年他奔赴四川地震災區的抗震救災第一線,被公安部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他是消防官兵,在災難面前,他不怕犧牲,不怕受傷。他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解救出更多的群眾。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救援中,陳碧濤隨救援隊第一時間奔赴第一線,承擔著最艱苦最危險的搜救任務。在5月18日凌晨2點多,他帶領18名官兵送8名重傷員下山時,在通過200多米的陡坡時,由於需要前低后高,為了不使重傷員滑落,他將年逾七旬的受傷老太太和自己綁在一起,然後彎着腰,幾乎是雙膝着地半跪着,雙手趴着前行爬過陡坡200多米,把群眾安全送到安全地帶,但是當他重新站起來時,他發現他的膝蓋上已經是傷痕纍纍, 

  他的故事多麼動人,多麼令人熱淚盈眶!就我們來學習他那種先人後己、捨己救人的高尚的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凡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凡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