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毛爺爺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毛爺爺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給毛爺爺的一封信 

陝西省洛南縣西街小學五年級三班  寇岱蒙 

敬愛的毛爺爺: 

您好!我是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今天,我懷着對您無比崇敬和自豪的心情用這封信專門為您介紹改革開放30年間在您親手締造的中國上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改革開放前,您一定還在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而擔憂吧?現在,不用愁了,“布票”已經成了爺爺奶奶給我講的過去故事裡面的名詞。而現在的人們穿衣服可講究了,服裝的花色款式各種各樣,而且還追求個性化穿着,服裝的變化日新月異,很難用一種款式色彩來概括時尚潮流。 

不僅穿着如此,飲食更講究了。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但在您那個時代可能連您也吃不香,喝不好,更別提平民百姓了。而現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且全是高質量、高營養。也就是說,現在我們的物質生活極度的豐富,菜場、超市、大商場,食物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人們現在發愁的不再是肚飢腸空,而是在費盡心機的怎樣減肥。人們追求的不僅僅只是吃得飽而是吃得好。 

再說住吧,聽爺爺奶奶說,在改革開放前,人們都是一個小院住十幾戶人,一大家子的人就擠在一間小屋。而現在城市裡,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在農村,一排排整齊的新房取代了岌岌可危的破舊民房。到了90年代,國家開始興建經濟適用房,使廣大的中低收入家庭都能“買得起、住得好”。現在的人們不僅擁有了寬敞的住房,有的人還有了自己的私家車,先富起來的人們還有了別墅。這些都是您以前想象不到的吧? 

毛爺爺,我們經常使用的代步工具,從以前的馬車、牛車、自行車、再到現在的火車、汽車、飛機。每一樣的發展變遷,無不體現出一種時代的進步。在改革開放前,中國老百姓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自行車,中國號稱是“自行車王國”。聽爸爸媽媽說,原先的人家,家裡有輛自行車就相當於現在擁有了私家車。當時的道路建設也十分的落後,大多都是泥土地,凹凸不平,人們的出行極為不便。而現在全國的水泥路、柏油路、高速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火車中也出現了許多的新面孔,D字頭列車、磁懸浮列車等。火車已經6次大提速,現在從西安到北京只要十來個小時,而以前要將近一天一夜。各個大城市的地鐵也十分的發達,人們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從城市的一個地方去到另外一個地方。再說說現在的航空,首都機場每分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降,人們的交流出行變得十分的便捷。您一定十分的驚訝吧?如果您還健在,我一定要和您坐上飛機周遊我們整個中國。 

毛爺爺,您能在一分鐘內用最快的方式和其他人聯繫嗎?在您的那個年代,只有書信和電報,溝通是很費勁的。而現在家家有電話,人人有手機,各人還有自己的QQ、電子郵箱、MSN,輕鬆的發E-mail,僅需幾秒鐘的不論你身在何處都可以隨時和五湖四海的朋友聯繫上。現在的3G手機、電腦視頻,可以看見對方的音容笑貌,聽見對方的聲音,新科技的出現拉近了全世界人民的距離。 

毛爺爺,還有幾件大事要向您通報。以前,外國人曾經說我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現在中國的騰飛已經讓全世界刮目相看,我為我是一個中國的小公民感到特別的自豪和驕傲。回想,1998年南方遭遇了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又遭遇了蔓延全國的非典疫情,2008年南方几個省份的遭受了冰雪災害。同樣是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了特大級地震,在這一次次的災難面前,我們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經受了一個個磨難的洗禮,中國更強大了,更昌盛了!與此同時,一件件喜事也接踵而至:香港澳門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嫦娥一號”奔向月球,“神六”、“神七”順利升天,尤其是在2008年8月8日在北京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想。這些不勝枚舉的件件喜事都是中國改革開放后的可喜成就。 

毛爺爺,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是您親手建立起來的,是一代一代的中國領導人讓它一天一天的繁榮富強起來的,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你們給予的,我們正沿着你們指引的方向大踏步的前進。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而自豪!毛爺爺,您就在九泉之下帶着欣慰的笑容看着我們的祖國日益強盛吧! 

最後祝您在天堂愉快,笑口常開! 

此致敬禮 

一個中國的小公民 寇岱蒙 

二00九年六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給毛爺爺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毛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