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洞專家??螻蛄 469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洞專家??螻蛄_469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69字  編輯:小景

挖洞專家??螻蛄 標籤:假如我是克隆專家作文

  別的昆蟲大都隨處流浪,沒有固定的家。可螻蛄不同,非要挖一個家,而且常年居住,沒有特別事情從不挪動。 

  從前,我只知道螻蛄善於掘土挖洞,可不知道它是怎麼挖的。為了解,我把螻蛄捉來放在杯子里養,經過幾天觀察,我終於知道,螻蛄挖洞是有特別工具的,它的主要工具是前足。螻蛄的前足扁扁的,還有四個突出部分,很像人們用的四齒釘耙。螻蛄就是用它把土塊向左右兩邊挖開的,中間兩條較細的腿將前足挖出的泥土往兩邊撥,強而有力、粗壯的後退使勁地往前蹬腿推動身體前行。螻蛄還蠻聰明的,如果遇到有硬硬的障礙物,那麼螻蛄就會停下來,看一看,用嘴使勁咬上幾口,實在咬不動就拐個彎,繞道而行;如果是能吃的食物,那就不管青紅皂白一律用“牙齒”咬碎切斷大口大口的吃掉它,美美的吃上一頓,然後繼續前進。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只見螻蛄的“家”挖好了,彎彎曲曲,四通八達,就像地道戰里的地道。我想:假如在抗日時期的戰士也有這種本事,那就高枕無憂了,哈哈。 

    

  四(4)班 梁煒祺 

您正在瀏覽: 挖洞專家??螻蛄46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洞專家??螻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