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簡單就是美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古典音樂的,雖然它是愛樂者們為之崇尚的最高殿堂,那些數十人的大樂團奏出的恢弘交響,有時直至壓迫得人喘不過氣來。但是好象沒有人會拒絕吉他的彈奏,那聲音清幽、空靈,真如天籟一般。 

  也不是每個人都欣賞濃墨重彩的繪畫的,那些清描淡寫的寫意之作,卻常令人情有獨鍾,它們看似隨意點染,卻留着好大一片引以遐思的天地。 

  好的電影大多講述了一個很平常的故事,而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流動的畫面與凝固的神態中,給眼睛充分的享受。 

  一本本厚厚的世界名著,其中冗長的人名都很難記住,而僅僅由“老人,孩子,魚”這種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關係組成的薄薄幾頁紙,卻蘊含著足以感動所有人心的力量。 

  我想說,簡單就是美。 

  簡單的東西,不會使人厭煩。就好象天邊幾片單調的雲彩,徐徐清風拂面,帶來的是心情舒暢,頭腦冷靜,能給自己一個澄澈的思維空間。而什麼是美?我想也是事物給人無論是哪種感官上的體驗都還不錯,這就是美了。比如在涼爽的傍晚,身上沒有穿着衣裳的感覺,夕陽柔和的餘輝灑在眼中,呼吸帶着草味兒的空氣,要做的事情做好了,靜坐着享受美好的一刻。 

  以構思巧妙或結構複雜或手法巧奪天工見長的東西,不過是更多體現了藝術家過人的智慧或天才的手藝,有許多流於表面的技術成分,作者很像是一個“匠”。例如,紅木傢具的製作,似乎是一種藝術,木匠縱使為追求華麗的外表而竭盡所能,最後得到的不過是一件“做工精巧”的傢具而已,手藝人和匠仍成不了藝術家。 

  就地取材,化腐朽為神奇的東西,材料往往很便宜,要麼被人忽視,如棄之無用的樹根,遍地都是的泥土,它們成為藝術品后,還一眼能看出原本的質料。因為作者並沒做過多的加工,一切只靠那雙善於尋找美的慧眼,再循着自然的規律,把自己內心的激情去靈感盡數釋放,賦予了這事物的軀體一種全新的藝術生命,它並不很深,然而耐人尋味,欣賞這便有了精神上的感悟。 

  可以說,簡單是一種最為高超的創造手法,沒有底蘊,缺乏內涵的作者學也學不來,他們只有不斷翻新的花樣來泡製出一次短暫的愉悅,有時盡透着無知。 

  還事物以純真的本色,因為簡單就是美。

您正在瀏覽: 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