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十六秒成為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十六秒成為英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2年6月2日,大街上的人們聚集在一起,交警們舉着“英雄”的牌子,上千萬人默默地哭泣,這一切僅僅是為了他——吳斌。

  我疑惑不解:這僅僅是一個凡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場面?那麼多人,甚至權威性的警察也要暫時放棄工作,而只是為了他——一個普通人?我開始去了解他……

  原來吳斌是一位普通的大巴司機,5月29日那天,他正和往日一樣,在杭州一條高速公路上行駛着,這上面乘坐着24位旅客。一切都和往常那樣靜謐美好,誰知就在這時候,出事了……

  突然之間,遠處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在空中漂蕩,並且以極快速度向車子衝過來。原來那是一塊鐵塊,他還沒有意識到,這鐵塊就是死神附身。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車子飛奔而來,堅固的擋風玻璃立即被擊碎,正當吳斌詫異間,那鐵塊已經通過玻璃向自己的身體“進行攻擊”,毫無準備的他立即被鐵塊刺進了他的右側下腹部,導致肝脾破裂,肋骨骨折,命懸一線。他感到肚子一陣鑽心的疼痛,他預感自己馬上就不行了。吳斌的面部肌肉開始抽搐,握方向盤的手也開始顫抖,但他明白:如果我現在倒下了,那車上的乘客怎麼辦?犧牲自己是一個人的生命,但是車上有24條活生生的人命啊!於是,他一隻手緊緊地捂着肚子,另一隻手憑藉熟練的開車技術將車子緩緩靠邊停下。他的動作是那麼自然,以至於乘客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吳斌站起身,扶着扶手,臉色蒼白地跟大家講述了剛剛發生的意外,然後鎮定自若地組織大家撥打110、120,並告訴大家不要慌張,不要亂跑注意安全,隨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最終成功地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這一切僅用了76秒鐘。而他自己,卻因為傷勢過重,經醫院搶救無效,6月1日去世。

  明白了這一切,再看到一排排交警打着旗號,向吳斌的喪車致敬;滿大街的人們舉着“斌哥走好!”的紅旗,哭得驚天動地地喊着“吳斌一路走好!”;他的同事們——所有的司機整整齊齊地排着隊開着車摸摸地跟在喪車後面,所有的車子上都掛着牌子“我們永遠記得你”……再看到這一切時,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這一位平民為著大中服務無怨無悔,而如今又有多少人勾心鬥角為了自己的私利而不顧別人,看到吳斌的行為,那些人是不是應該反思了呢?

  他,被稱作“最美司機”,又被稱為“英雄司機”,在自己生命中的最後76秒,他為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巴司機只因76秒就被人們稱作為英雄,這個決定沒有人反對。這個英雄,他當之無愧。

  五年級:孫既恆

您正在瀏覽: 七十六秒成為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十六秒成為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