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然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然光提着小燈籠的引火蟲,飛到東,飛到西,好像星星眨眼睛。每到夏天的夜晚,它們總是悠閑地飛來飛去,關於螢火蟲的事情,勾起了我對童年美好的回憶,模糊的記得在我七八歲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了螢火蟲,感覺很稀奇,就讓我和父母一同來抓,放在瓶子里,變成了一個"自然燈"觀察着美麗而又動人的螢火蟲,腦海中閃過一個問題,"螢火蟲因為什麼才能發光?"我好奇的自言自語道。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但還是沒有解決我心中的疑問,我們要好好利用網絡,我上網瀏覽,仔細觀察,了解螢火蟲發光的具體內容。原來,在螢火蟲的尾部有一個發光器,發光器中含有螢火素等法官物質。這些物質在螢火酶的催化下同空氣中的氧化和,從而產生了光。這種熒光酶就像開關一樣產生了螢火蟲發出一閃閃的光。熒光素和熒光酶的比例不同,發光的顏色就不一樣,進入發光器的央企數量不同,光的亮度也不同。隨着螢火蟲的呼吸困難,形成忽明忽暗的閃光信號。螢火蟲發出的是一種只發亮,不散發熱量,實際上就是科學上說的冷光源。到了晚上,螢火蟲把大自然裝扮的如夢如幻。一隻簡單而又美麗的螢火蟲,居然有那麼多的我們不知道的知識,讓我們從一個小小的不引人注目的物體去發現更多的奧秘吧!

  浙江嘉興桐鄉市五年級:紫陽雅

您正在瀏覽: 自然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