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皎潔的月光細碎地打在書桌上。那本厚厚的《熊貓回家路》靜靜地躺在書桌上,隨着微風拂過,一頁頁翻開。暖暖的愛意縈繞在書本上空,滲透人心。拿起書本,打開書頁,我凝目沉思。

  男孩盧娃子在一場大火中失去了父母,從此變得自閉。窮苦的竹農老陳收養了他,卻無法打開他的心扉。一隻年幼的熊貓胖胖因為貪玩遠離了自己的家,落入了人類的包圍圈,又不幸墜入了湍急的河流……在雨後清晨的森林裡,盧娃子發現了奄奄一息的小熊貓。男孩給了小熊貓無微不至的照顧,而小熊貓給了他奇妙的愛,他們成了相依相伴的好朋友。但是盧娃子漸漸意識到,他所能給予小熊貓的最大幫助就是送它回到媽媽的身邊。於是,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盧娃子帶着小熊貓一起踏上了充滿冒險的旅程,共同找尋回家的路。

  多麼淳樸的愛!我感嘆。抬起腦袋,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屠殺動物的景象忽而出現在我眼前:菜市場血腥的剝皮小雞,留下的地上一滴滴暗紅色的雞血;點殺場一隻只鮮活的小羊,留下的一聲聲垂死掙扎時發出的哀鳴……即使人類培育出雞鴨牛羊是為人類提供生活用品和食物的,但也不應該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去對待他們哪!如果沒有了它們,人類也就不復存在的,不是么?他們也是人類能夠生存的一大功臣啊!想到這裡,我就感到一陣揪心的疼。人們若是能像盧娃子愛護胖胖一般去愛護動物,那該有多好哇!

  當然,我的周圍也有不少熱愛動物、保護動物的人,鄰居小D就是如此。衣着打扮明明很像個小男生,唯獨對待小動物是那樣溫柔,輕輕的,如慈母一般。她養了一隻倉鼠布丁,很小,很可愛,兩個黑豆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轉,分外討人憐。如今,布丁懷孕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隆得老高,像小山。那個時候的小D可忙了,每天都買來一大堆“營養品”,說是要給布丁補補身子:花生米、芝麻、餅乾……把這些“營養品”鋪起來,可比倉鼠小屋裡墊的木屑還要厚。因此,現在布丁是變得越來越肥啦。據說有一次,布丁失蹤了,小D緊張極了,忙發動全家人一起翻箱倒櫃地找。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在鞋櫃里找到了布丁。我被她這種熱愛動物的品質深深地感動了,不禁嘆道:布丁有着這麼一個好主人,真幸福!

  我還有一個朋友寶兒,也是個喜愛小動物的人。她的父母喜歡釣魚,可她卻死活不肯跟父母一起去。寶兒說她不願意看到魚鉤刺入魚嘴時血腥的樣子,那時的魚兒該有多痛!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兒,卻聽見她興奮的叫聲。我追尋她的聲音來到了陽台,只見寶兒手持一朵新鮮的紅玫瑰,那朵玫瑰很香,上面還綴着水珠,閃閃發亮。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在玫瑰上翩翩起舞,翅膀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示出它的五光十色。“多好啊!浪漫的‘釣’蝴蝶!”寶兒笑了,笑得天真爛漫。

  “是啊,多好呵!”想到這裡,我也笑了,為她們懂得愛護動物而笑。

  泉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