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唯一的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地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世間生物唯一的母親,人類唯一的家園。

  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們都知道,從宇宙里看,地球是一個晶瑩透亮、藍白相間的球體,外面還裹着薄薄的大氣層。美麗而又善良的地球,一直被人們讚賞着,也一直被天下生靈們讚賞着。

  雖然在人類看來,地球是多麼的龐大;但是,在茫茫宇宙之中,半徑只有6300多千米的地球是多麼的渺小,就像一粒弱不禁風的灰塵。可是,如此渺小的地球,卻不會長大。他只能一直當一個表面積只有5.1億平方千米的星球,而人類只佔了其中的五分之一。

  地球賜予了人們多少的自然資源哪!像水資源、森林資源、大氣資源、生物資源等,都是可以不斷再生,不懈地給人類做貢獻的。而礦產資源則不同,它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地球的無私,難道我們人類不應該回報它嗎?

  現在的人們,為了掙得自己的錢財,竟然隨意地開採礦產資源!這樣又會有什麼好的後果?無非是加速了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

  還有的人,竟然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會使可再生資源無法再生,還會造成一系列的自然災害,給人們自己的生活都帶來了威脅!

  為了保護地球,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毫無疑問,那就是——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在學校時,我們絕不能亂扔紙屑,亂丟垃圾;也不能在公園、墓地、森林保護區等植物、樹木較多的地方吸煙、玩火、燒紙或者破壞植物;在超市、廟會、火車站、飛機場等人多擁擠的地方,更不能隨便亂丟垃圾。

  保護環境,不僅要從自己做起,也要從倡導別人做起。在家裡,我們要倡導父母保護環境;在校園,我們要倡導同學保護環境。總而言之,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倡導他人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同學們,讓我們共同來保護環境,共同珍愛我們的地球母親吧!

  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學校五年級:王??/p>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