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雙眼迷離的放下了手中心愛的書——《熊貓回家路》,書中結尾部分“胖胖,快走啊!快走啊!”的聲音不時地在我耳邊縈繞着,這個弱小而又偉大的聲音一直震撼着我的內心,讓我感慨萬分……

  《熊貓回家路》這本書講的是小主人公“盧娃子”因一次火災而成為了孤兒。因從小失去親人而且沒有朋友使他變得十分孤僻、木訥。好心人“老陳”收養了他,從此他們在深山老林里艱辛地生活着。

  一天,動物研究所的“小馮”用金錢收買了老陳,要他幫忙捉捕一隻因貪玩而離開幸福家人的小熊貓——胖胖。盧娃子得知這個消息后心急如焚,暗中製造種種假象,歷盡千辛萬苦最終拯救了胖胖,並把它藏在曾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的老房子裡面,用盡各種方法給胖胖餵食。在盧娃子的悉心照料下,胖胖終於一天天好起來了。他還耐心地幫助走投無路的胖胖學會了如何在各種環境中自立生活,並最終和胖胖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但是,盧娃子深深體會到:所有的動物除了不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外,它們和人們一樣渴望自由,渴望家人的溫暖,渴望這唯一的幸福的港灣。這一點從小就失去親人的盧娃子深有感觸。所以他決定忍痛割愛,把他唯一的好朋友——胖胖送回熊貓媽媽身邊,讓它享受到自己所享受不到的家的幸福和溫暖,讓它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與此同時盧娃子也用自己的愛心、善良、勇敢和行動,深深的觸動了“老陳”和“小馮”的心,使利益熏心的他們明白:其實動物和人一樣,都有自己的情感和需求,它們對家庭和自由的渴望並不比人類少,如果有一天自己與家人分開,甚至被限制自由,自己會是怎樣的難過啊?因此,他們改變了初衷。

  到這裡,這個故事講完了。主人公盧娃子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作為生活在新時代的我們,我們每天生活在蜜罐兒里,被甜水泡着,被金燦燦的錢堆着……我們是多麼幸福呀!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我們還整天無所事事的在父母面前任性、撒嬌。和盧娃子比起來簡直是無地自容啊!我們都要以“盧娃子”為榜樣,時刻提醒自己: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既有平原又有險灘。我們要認真刻苦地學習,汲取廣博的知識,如同即將衝鋒的勇士,時刻做好出發前的準備,為了實現遠大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人們在金錢的誘惑下,任意捕殺各種動物,致使很多珍稀動物頻臨滅絕,這怎麼能不讓人痛心呢?……我們要呼籲全人類都來關心和愛護所有的動物。不要以為人是最高級的動物就可以主宰一切,那就大錯特錯了。“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人和動物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也必須和動物和諧共處,為了一個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來保護動物,改變地球吧!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志鵬

您正在瀏覽: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熊貓回家路》有感 暫無評論